Friday 1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7)- 俄勒冈第一景点, 哥伦比亚河峡谷

7月4日 星期五 晴

早上一睁眼,已经7点半了,赶紧起床。吃完这家La Quinta的早餐后,我们向哥伦比亚河峡谷进发。

哥伦比亚河是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界河,由东向西,注入太平洋。在波特兰以东的几十公里河道,冲刷出一段类似长江三峡的峡谷地貌。后来政府在这里修建了风景公路,以便有人参观欣赏河谷的风采。这里不仅峡谷出名,因为很多小溪注入哥伦比亚河这些小溪,在高大的山崖跌下,形成众多的瀑布。

由于出发的时间晚了点,我们开到河谷的第一个景点,Vista House, 已经10点多了。Vista House是当年一群热爱河谷景观的旅游者,在紧邻河谷的一个小悬崖集资修建的一个观景点。外部石头用石头造就,内部用大理石装饰(连卫生间都是),非常精美。登上二层的观景台,眺望晨雾中的河谷,如三峡一样壮美,让人感叹江山如此多娇。


从Women's Forum State Scenic Viewpoint看哥伦比亚峡谷


Vista House

离开Vista House, 路就开始蜿蜒曲折。今天是美国国庆的长周末,游人很多,路上车就连成一排。路边开始出现瀑布。瀑布脚下的停车场都停的很满,很多地方一位难求。

我们在Bridal Veil瀑布前停车,走了一段小径,来到瀑布脚下。瀑布分上下两段,上边那段从几十米的高空飞散而下,的确有点像条婚纱。离开这个瀑布,我们打算去这里最有名的Multnomah瀑布。等开到停车场前,我们傻眼了。停车场车水马龙,很多车排队找位置。这时正好中午,这里有这条风景公路上唯一的休息吃饭的服务点。很多游人到此解决午饭,因而异常繁忙。于是我们决定先往前走走,去下一个观景点,Mt. Hood。 然后再折回来,不会走太多回头路。


Bridal Veil Falls

路上经过一个水坝,对公众开放。水坝正在开闸放水,也颇为壮观。我们很快地参观一下。之后就沿84号路一直向东。Mt. Hood是Cascade Range里的另一座雪山。因为地处平原,这几座雪山(包括Mt. Rainier,和我们最后要参观的Mt. Baker)就显得格外挺拔和耀眼。一路上, Mt. Hood 不断在路的尽头出现。Rainer是被群山环抱,周围有很多雪峰呼应,而Hood从平原拔地而起,身姿更为挺拔俏丽。


Bonneville水坝在放水


Mt. Hood总是在不经意间跳到你眼前


Mt. Hood

下了84号公路,开了将近40分钟,就来到了Mt. Hood山脚下。这里也是滑雪胜地,山边都是索道。访客中心还有一个很大的滑雪用品店。从Mt. Hood能看到Mt. Rainier。 两座雪山交相呼应,很是壮观。


在Mt. Hood山上修建的Timberline Lodge可以看到Mt. Rainier

从Mt. Hood下来,已经下午4点多了。我们估摸着,瀑布那里众多的游人应该散去不少了。中间走了一段冤枉路,下午5点半的时候又回到了Multnomah瀑布这里。虽然仍然有许多游人在这里逗留,但停车位已经不难找了。

这个瀑布之所以有名,就是因为它分为上下两截,还在半山腰处修了“悬空桥”,使得瀑布既壮观又秀气,既有自然美又有人文气息。我们在这里逗留了30分钟,又顺带参观其它几个上午没参观的瀑布。


Latourell Falls


Wah-kee-na Falls


Multnomah Falls的下层


从人行桥看Multnomah Falls的上层


还是全景好看


再来一张Multnomah Falls

我一向爱水,这几个瀑布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