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0)-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7月7日 星期一 晴

一夜睡得很香,早起用厨房的炉子煮了些面吃。小房车很方便,很温馨,像一个小家。离开时,我们都有些依依不舍。


我们的房车营地

今天沿华盛顿州的海岸线北上,向奥林匹克国家公园进发。我们先绕一点路去参观哥伦比亚河入海口的失望角(Cape Disappointment)。这个名字很有趣,让我们对这个地方充满好奇。

大约10点左右,我们到了失望角。这里位于入海口,烟波浩淼,要不是两边的防波堤,真以为这是一个大海。有一个灯塔屹立在高处,为航船指引方向。

我们爬了一段山路,来到灯塔下面。在这里,我们了解到这片看似平静的水域实际上掩藏着巨大的风险。哥伦比亚河的河水和太平洋的海水交汇,两种力量的作用使得这里的河底沙丘经常改变位置。而沙丘位置的飘忽不定对这条航道上的船舶来说是巨大威胁。仅在1820年到1950年间就有超过100艘船在这里搁浅或沉没。后来在航道两侧修建堤坝,情况才有所好转。


Cape Disappointment这里有一个很秀气的小海湾


远处的海天交接的地方就是入海口


回来的路上,碰到一大一小两只鹿

这个失望角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兴高采烈地返回车子,继续向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开进。下午四点左右到达景区。在参观了这里的一颗标志性的大杉树之后(Quinault Rain Forest景区),就直奔我们预订的营地。营地就位于大海边,走几步就能看到大海,位置得天独厚。我们赶紧扎营,吃完饭,好早早地赶去海边看日落。


超级大树

8:30 pm 左右,我们来到海滩,已经有不少人聚集在这里了。细腻的沙滩上有很多浮木,树干洁白,形状各异,给这个海滩增加了几分姿色。

大约9点,太阳开始接近地平线,然后它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小,此时的人也越聚越多。终于太阳慢慢没入了海水中,直到看不见。这是我们平生第一次看到海上日落,十分激动,孩子们也一样。相机的快门不断地响,记录下这美妙时刻。


有点寒冷萧瑟的海滩


海滩上有很多这样的蟹壳


夕阳下跑步的少女


太阳正没入大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