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9)- Cannon Beach

7月6日 晴 星期天

一早用过早饭,就起程向俄勒冈的海滨地区进发。

俄勒冈海岸线很长,以其独特的Sea Stacks (海边像柴火垛一样的大石头)而出名。在俄勒冈还有另外一个有名气的地方,是Tillamook Cheese Factory。 我们找去费了点力气,其实就在主干道101边上。来到这里时,已经快中午了,停车场很满。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好在我们已经提前知道这里是俄勒冈的十大旅游地之一,所以我才没有很吃惊。

进到里面,和我想象的工厂一点也不一样。一边是一个Café,人头攒动,上二楼,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切割,包装,分拣已经生产好的奶酪。另外一边有很多大罐子,应该是加工奶酪的地方。中间还有一些关于Tillamook奶酪加工业变迁的说明。


Tilamook Cheese Factory


车间的情况- 将大块的奶酪分割包装


游客在品尝各种奶酪

参观完二楼,就下到一楼,开吃。先是排队品尝这里生产的各式奶酪,味道都不错。因为保存有困难,我们没法买一些带走。然后,我们就加入到买冰激凌的队伍里。人真多,排队足足有半个小时。在这边还很少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但那冰激凌是真的好吃,连waffle cone也是新鲜烤制的,又香又脆。吃完冰激凌又去吃小吃,味道也很不错。大人小孩都吃得非常满意。


排队买冰激凌


普通的薯条和洋葱圈也很精致

离开Tillamook,我们就沿着101号公路向Cannon Beach进发。101号公路是一条著名的风景公路,从加州起一直向北到华盛顿州。我们走的这段虽不如加州,但也相当迷人。路边时不时地看到海水,云雾和大石头的美好景致。


101公路的路边一景

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了Cannon Beach的中心区Ecola State Park。在一个观景台找了几张像后,又来到公园里的Indian Beach。小朋友们看到平缓,松软的沙滩,就冲了过去。我们则坐下在岸边欣赏着海上柴火垛的美景。


繁荣的Cannon Beach小镇


Cannon Beach 1

这边沙滩尽头,就有十多块大石头,形状各异,散落在海岸边上。今天雾气很大,刚开始显得雾吞吞的,啥也看不清。渐渐的雾散去了,奇形怪状的大石块映衬着蓝天和海水,显得与众不同。在这海滩上逗留了2个小时,又去看来另一座像麦垛一样的大石头,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Cannon Beach。


Cannon Beach 2


Cannon Beach 3


Cannon Beach 4


近距离看Cannon Beach最大的“柴火垛”

晚饭在Cannon Beach北边的小镇Seaside吃的。临时找的地方,起初吃不准,到那一看人不少,才放心进去了。果然不错,我点的那份海鲜意面尤其美味。这家店的名字叫McKeown's Restaurant & Bar,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

今晚在Seaview落脚,但我们既不住旅店,也不要野营,而是住在一个不再移动的RV(房车旅店)。这是一个旧RV改造的旅馆,周围还有很多其他的各色旧RV。这个RV,看似破旧,但里面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有两个卧室,还有一个客厅。住在这里费用并不便宜,但我们仍然很高兴有这样一个不同的体验。


跨过这座大桥就回到了华盛顿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