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1) - 经典的 Hoh River Rainforest

7月8日 星期二 晴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气候非常特殊,每天又冷又湿,夜里温度很低。昨晚给我冻醒了,早晨有些嗓子疼。

早晨煮了一些方便面和意大利面作早饭。这次进山之前没有遇到大的商店,所以吃的东西只能相对简单。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参观Hoh River Rainforest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既是国家公园又是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主要是因为它的温带雨林地貌。这里终年降水丰沛,又没有冬天,所以植物都生长得极为高大茂盛。我们一路上参观了很多超级个头的榕树,杉树。据说这里的树平均高度时220英尺,很多树的高度超过了300英尺。Hoh River是这一地貌的最经典的代表。


大树

10点多钟,我们到了访客中心。第一件事就是给小朋友们换徽章。我们在Mt. Rainier拿了两本小册子,而且被告知只要按照年龄要求回答上面的问题就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公园换徽章。到了这里才知道不同国家公园的题目不同,徽章也不同,不能换用。但接待我们的管理员在耐心地听完我们的解释并请示了其他同事后,还是通融处理,发给了小朋友们徽章。更令人意外的是,在这里还要有一个宣誓仪式。小朋友们要跟随管理员大声宣誓要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等等。仪式结束后自然是皆大欢喜。


徽章的宣誓仪式


拿到徽章后合影留念

围绕着雨林特色有四条难易不同的小径。我们挑选了两条中等难度的小径,总共约三公里。我们来得很早,小径上不怎么见到其他的游人。第一条小径时通往Hoh River的一处河滩,小径边上植被层层叠叠,近地表长者蕨类,上边都是高大的杉树,榕树等。树木都高大挺直,经常只有能够见到阳光的地方才长些叶子,而树干长着或挂着许多的苔藓。据介绍,这些苔藓并不是从树干吸取养分,而是从空气中吸取各种一样元素,制造养料。有些死去的老树的上面有长出新树。生命的轮回再这里随处可见。


这里的典型景色


Hoh River河边的景色

第二条小径有个很有趣的名字,叫‘Hall of Mosses’。翻译成苔藓走廊?名字的确很贴切。整个小径两边的树木都悬挂着或长满了各式苔藓,确实像走廊一样。这条小径把奥林匹克公园的温带雨林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整齐排列的大树


Hall of Mosses景色 1


走廊还有一个拱门


Hall of Mosses景色2

离开雨林,开车一个小时,我们又来到太平洋海岸的Ruby Beach。这里也是奥林匹克的一个著名景点。这里的停车场不大,只好把车停到路边,换上游泳裤。走过小径,下到海边,海边的景色很奇特,岸边点缀着许多形状各异的石头山。海滩极为平缓,冰凉的海水缓缓地涌上海岸,遇到温暖的沙滩,蒸起一层薄薄的雾气,好似仙境。小朋友们在水边尽情地奔跑,撒欢。水实在是太凉了,游泳是绝不可能的。


海边嬉戏1


海边嬉戏2


Ruby Beach也有很多各异的大石头

过了一会,小的把衣服弄湿了,不停地大叫太冷了,要回去。我们就这样匆匆地返回营地,结束这一天的参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