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9)- 后记

旅行结束了,想最后点评一下景点,再说一下费用。


洋葱圈摘不下来了(Cheese Factory)


海鲜意面 (俄勒冈海滨)


奥林匹克公园的Ruby Beach


Mt. Baker


波特兰中心广场很酷的路牌

这次旅行可以大致分为8个景点。Leavenworth 小镇,Mt. Rainier,圣海伦斯火山,哥伦比亚河峡谷环线,俄勒冈海滨,奥林匹克国家公园,San Juan群岛,North Cascades国家公园,Mt. Baker。

无论从景观的独特性上讲,还是旅游设施管理等等,Mt. Rainier应该是没有争议的第一。华盛顿州的车牌就画着这座山是有原因的。


华盛顿的车牌(来自网上),以Mt.Rainier为背景

再下来,哥伦比亚河峡谷环线的河谷,瀑布和雪山,俄勒冈海滨的海上柴火垛,North Cascades国家公园的高山和湖泊也颇具特色。


海鲜拼盘,前面是炸牡蛎(San Juan)


自己动手打开的新鲜牡蛎(牡蛎养殖厂)


自己煮蛤蜊

奥林匹克公园是双料景点(国家公园和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其温带雨林也的景观也颇为震撼。但公园内其它景点景色一般,且景点分布及其分散,有点失望。时间紧的朋友可以考虑只看看Hoh River Forest景区。

圣海伦斯火山,Mt. Baker从景观独特性讲略逊于Mt. Rainier。圣海伦斯火山独有的现代喷发史,Mt. Baker的几乎可以终年滑雪的雪场也颇有特色。

Leavenworth 和San Juan不以景色见长,是个度假休闲的地方。Leavenworth是个纯人工,但非常用心经营的景点。San Juan有些海岛风光,但消费较高,且轮渡进出很不方便。

费用总计$7900加元(19天,4个人)

食:$1500
住:18天(含6天野营),$1800
行:$4000,其中机票2300,租车1150,加油450,轮渡100
玩(门票/参观):$600,其中一多半是看鲸鱼的费用。

全文完,谢谢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