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5)- 媲美班芙的North Cascades国家公园

7月12日 星期天 晴

Cascade地处离海不远的内陆,但这里的气候和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大相径庭,又干又热。早上一起来,热烈的阳光就预示着今天是个大热天。

在旅馆吃了简单的早餐后,我们就进山了。刚进公园不久的时候,路两边的山势还比较平缓。越往东开,河谷变窄,山势越加陡峭,路上不断地有河水或湖水相伴左右。


North Cascades访客中心


访客中心的一些展品

景区的最中心的地方在Diablo湖的观景台。湖水由于高山融水中含有矿物质,呈现出翡翠一样的绿色。加上远处峻峭的雪山和近处挺拔的松树,景色真像画一样美。


Diablo湖


Diablo湖标准照


Diablo湖标准照2


Diablo湖的另一角度

参观完Diablo湖之后,我们对继续东进,还是就地走一条小径犹豫不决。最后还是决定向东开,直到Winthrop,一个以西部风情为主的小镇。

20 号公路在山里逶迤而行,路上经过一个山口Washington Pass, 海拔1900米左右。Cascade Range大部分是石头山,高峻挺拔,山上大部分是松树,显得山的伟岸和有棱角。去到Lookout向远处眺望,山不语,让人觉得很有力量。庆幸没为走小径而停留,否则就看不到这么好的景致了。


Washington Pass 1


Washington Pass 2


Washington Pass 3

下午1点左右,到达Winthrop,和Leavenworth类似的一个主题小镇。小镇打‘西部’牌。主要一条街道店面都像五、六十年代电影里的西部小镇一样。只可惜没见到牛仔,只见到很多摩托党。在这里一个小饭店里饱餐两个Gourmet Pizza。接着杀回公园里。


Winthrop小镇街景1


Winthrop小镇街景2

剩下的时间,去走原本想要走的小径。我们犹豫了一番,一来怕小朋友走不下来(小径往返6公里),二来已经下午4点了。但孩子们大了,我希望他们能接受一些锻炼。在我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去走了。这条路是通往Diablo湖的几处观景点的。先经过一条湍急的小溪,然后就缓步上山。这还是公园Trail Guide上推荐的较为容易的一条,可想那些被定为Difficult的有多难了。


走小径需要先跨过一个独木桥


小径最高处的景色

我们一个前面带队,一个后面压阵。一小时左右,上到了山脊上的观景点。远处的Diablo湖好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坠落在群山的怀抱里。小憩一会,不敢多呆,尽快回撤。怕天黑,大家走得很快。6岁的小朋友脚力惊人,尽管声称再也不要走小径,还不停地往下赶。6点钟,返回停车场。我们相互击掌庆祝,庆祝小朋友们能坚持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