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2)- 奔赴三欢岛(San Juan)

7月9日 星期三 晴

昨晚睡得很早,因为今天要很早离开,去赶往San Juan岛。中间要坐两次轮渡,班次很少,又不能预定,所以必须尽早到达渡口。

6点左右醒来,昨晚嗓子疼。奥林匹克公园的营地很冷,晚上穿薄羽绒服睡还是感冒了。赶紧收拾东西,煮面吃,又叫小朋友们起床,吃东西,然后拔了营。8:15左右,我们离开了营地。

奥林匹克公园非常大,方圆有有近4000平方公里。景区比较分散,比如说从营地到Hoh River 热带雨林就开了近两小时的路。而且除了温带雨林是这里专有,别的景色也比较平常。所以我们对这里有些小失望。


奥林匹克公园月亮湖这里有些许景色

去San Juan岛要坐两次轮渡。班次少,还不接受预定。我们不敢松劲,不停向东开。先到Port Townsend. 这里据说是西部发展比较早的城市,曾有“西部纽约”之称。因为要等船,我们不敢走远,在港口附近转了转,拍了几张历史建筑的照片。


Port Townsend街景1


Port Townsend街景2


我们的轮渡从浓雾中开来,有点像海盗船


码头对面的峭壁也有景色

半小时后,我们到了第二个乘坐轮渡的港口,Anacortes。 被告知我们能搭乘4:45的一班。尽管要等2小时,我们还是很庆幸能赶上今天的轮渡。

港口附近正好能够看到Mt. Baker(Cascade Range里面的另一著名雪山),附近还有一个不能游泳的沙滩。我们在附近吃点零食,写东西,看雪山,在沙滩闲坐。很快也就到了登船的时间了。


在前往Oak Harbor的路上经过Deception Pass


Deception Pass


Anacortes渡轮码头是看雪山的好地方

这艘轮渡更加明亮宽敞,座位非常多,很舒适。我们似乎还没有怎么坐够,船就到了San Juan的中心Friday Harbour。在路上,我们讨论这里是西雅图人度假休闲的地方,会不会有宰客的问题。到了Friday Harbour,果然看到港口周围都是饭店,小商店,显得很懒散。现在已经7点左右了,我们还要搭营,不敢在港口上停留太久。买了一点东西就赶往20公里外的营地了。


宽敞的轮渡


在轮渡上可以一直看到Mt. Baker


夕阳下的Friday Harbour

说起营地,还有一个小故事。我们这次出门,本来没有打算野营的。当初预定San Juan岛上的旅馆的时候,一个晚上要$250。下完订单后就有些后悔,觉得太贵了,应该野营。但是,之前定的旅馆时不能退的。正在无可奈何的时候,San Juan旅馆的人打电话过来,说他们把日期搞错了,我们要预定的日期实际没有位置。我们一听,这真是老天非让我野营不可,赶紧就订了营地。这次我们总共野营六天,都是在住宿比较贵的地方,总计能省下1500刀。虽然一路上带着野营用具很辛苦麻烦,但也值了。

我们来到这个San Juan Country Park,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里。整个营地不大,但非常干净。营地都是建在草坪上,所以很开阔,很暖和。特别是整个营地近邻海边,面向海湾,对面就能看到加拿大的温哥华岛,景致非常宜人。

我们赶紧扎营,做饭,晚餐,一气呵成。然后赶紧往海边跑。正赶上太阳徐徐下降,金黄色的阳光染红一大片海水。我们留到太阳彻底落下去才回到自己的营地。


营地的夕阳


暮归的小船


目送夕阳西下


篝火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