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3)- San Juan一日游

7月10日 星期四 晴


清晨的营地


在去看鲸鱼的路上,经过一个前美军营地,无甚可看

昨天营地的Ranger告诉我们,在营地的海湾就可以看到虎鲸(Orca),只是时间不定。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乘船出海看鲸。看虎鲸是岛上的一项主要活动,很多不同的公司都有出海观鲸的活动,费用不低(成人$90,小孩$60)。总共要3个多小时。

我们在港口找了一家公司,船1:30出发。今天天气晴好,风平浪静,船很平稳。船上三个小姑娘是我们的导游。她们对虎鲸非常有热情,也很了解。一路给我们讲解关于虎鲸的知识。虎鲸其实不是鲸鱼,而是体型最大的海豚。根据生活的区域和习性,分为两种。一种是洄游的(Transient),一种是不洄游的(Residential)。

我们开出海约半个小时,就看见远远的地方有许多船在聚集,导游让我们赶紧往那边看。果不然,远远的海上,隐约看到几条虎鲸翻腾的身影。大多数的时候,虎鲸在水中钻进钻出,找食物吃。偶然,它们也会跃出水面,或嬉戏,或表现捕到食物的喜悦。我们的船在虎鲸出没的区域中为打转,但始终没有靠得很近。据导游讲,这里规定船不能靠近到200英尺内,以尽量不干扰它们的生活。


这位导游小姑娘在介绍如何通过鱼鳍来分辨鲸鱼


远远可见虎鲸在捕食


虎鲸跃出水面


再来一张跃出水面的照片

据导游讲,我们今天看到的都是属于K Pod的虎鲸(Pod是指几家固定生活在一起的虎鲸群体)。导游显然很熟悉这些虎鲸,每次有虎鲸跃出水面,她们都能叫出名字。通过她们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虎鲸的许多生活习性,而且具有像人一样的丰富情感。


船转了一个角度,看到了一个经典跳跃


不同公司的船都在围着看

看了鲸鱼,又了解到很多关于鲸鱼的知识,让我们觉得受益匪浅。尤其几位导游对这份看似普通的工作所表现的极端热情,让人心生敬意。虽然很贵,但还是物有所值。


这位导游在展示一些鲸鱼标本

下了船,我们又去参观了镇上的鲸鱼博物馆。里面有2具虎鲸骨骼,一些图片和视频展示。展品不是很丰富,但对于专门的鲸鱼博物馆来说,尚可接受。


鲸鱼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两具鲸鱼骨胳


这个是灰鲸的鲸须

参观结束后,我们去码头对面的一家海鲜快餐店 (Friday’s Crabhouse)吃晚饭。食物的种类和做法比较简单,有生蚝,炸蚝,炸鱼,炸虾一类的食物。要自己在柜台点餐,然后服务生送过来。没有其它的服务,但也不需要付小费。这里的海鲜胜在新鲜,味道都相当不错。

吃完海鲜后,心满意足地回到营地,生篝火,看落日,结束了开心的一天。


和儿子一起看落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