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8)- Mt. Baker

7月1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参观的最后一天。一早离开我们喜欢的La Quinta,奔赴此行的最后一站 – Mt. Baker。

Mt. Baker也是属于North Cascades,也是山系中海拔很高的一座雪山。从我们离开奥林匹克公家公园后就一直陪伴我们。

沿着542号公路一路向东,一个多小时后就进了山。今天天气非常晴朗,阳光极度炙烈,但积雪却是这里的主题。从山腰处就可以见到积雪,到了最高处更是有几米厚的雪。山中冰川侵蚀的小湖随处可见。


路边的瀑布

Picture Lake,显然是这最漂亮的一个。远处的一圈雪山和进出野花野草倒影在湖里,婀娜多姿。


无名小湖边


Picture Lake 1


Picture Lake 2


Picture Lake附近的石柱

再往上爬一公里的山路,就到了公路的尽头,Artist Point。这里是冰雪王国,卫生间都有一多半埋在雪里,像个冰屋。小朋友们都光着膀子在雪地里玩,好不痛快。


小的最喜欢在雪地光膀子


仅仅挖出通道的卫生间

中午我们找到一个野餐桌吃午饭。在群山的环抱下,又吃了一顿Subway。眺望远处的雪山,听着对面山谷里瀑布飞溅声,吃着华盛顿州的新鲜樱桃,无比惬意。

离开前我们走了一条小径,名字叫火与冰,约3公里长。小径修建在当年火山喷发形成的岩石斜坡上,中间是两个晶莹的小湖。我们向自己挚爱的群山和湖泊再次致敬。别了,我爱的山与水。


火与冰的小径


野花与远处的山

下得山来,一路狂奔至温哥华。随后找了家新开的湖南饭店吃饭,虽然小贵,但味道相当好。

然后入住Days Inn,打点好行装,打扫干净这17天来陪伴我们的Ford Flex,明天就要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