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17)- 今天的主角是生蚝

7月14日 星期一 晴

一大早,离开西雅图,一路向北,踏上归途。

今天要去Samish海湾,参观一个牡蛎养殖厂。顺着临海的11号公路慢慢向北开,这是一条风景公路。路边就是海湾,远远地也能看到另外一侧的群山。

11号公路路边的景色

走了一小会就看到路边的指示牌,Taylor Shellfish Farm。但真正的养殖厂要再顺着一条极为狭窄的小路弯弯曲曲地走一小段,直到海边,中间又因为修路而迷路。总之颇费了一点周折才找到这里。 

养殖厂是一片临海的浅水区域,里面有很多木桩子,是用来放牡蛎苗的。这一带是出产牡蛎和蛤蜊的著名产区。里面的设施简单,有一个小店,一个库房模样的小房子,和紧邻岸边的几张野餐桌,是给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老饕们准备的。我们在店里女孩的推荐下,买了两种不同品种的牡蛎。女孩把牡蛎放入冰桶,还教我们怎样用冰桶上带的小刀撬开牡蛎壳。


工人在装运牡蛎


养殖厂有个小店面

小朋友们一听要吃生牡蛎,都躲到一边玩ipad去了。我们两大人则在野餐桌上落座,开始享受这美味。老实说,我们以前不怎么喜欢生食牡蛎,但是这最原始和朴实的饮食方式,加上绝对新鲜的牡蛎,再加上海边的美景,也让我们无所保留地爱上了生牡蛎。


美食+美景

临走时,我们又买了4磅蛤蜊,准备晚上自己煮着吃。 

离开牡蛎养殖厂,我们继续向北来到Bellingham小城,去阿拉斯加玩的朋友很多从这里坐游轮。同时,这里也算是一个旅游小镇,建筑有些年头,街道很热闹,四处可见休闲的游人。我们在镇上溜达,十多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横穿整个市中心。在一家装修得非常古典的饭店里,吃了一顿既好吃又便宜的午餐(Skylarks Hidden Café)。


Bellingham小镇中心有很多壁画

由于小朋友有点生病了,我们就早点入住酒店了。这家位于Bellingham的La Quinta应该新装修不久,条件非常好,很舒适。而且从酒店就能看到远处的Mt. Baker雪山,我们明天的目的地。

晚上又用大蒜和啤酒把4磅蛤蜊都煮了。真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