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ugust 2014

美西北之旅(8)- 游览波特兰

7月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早起就感到阳光的热烈。在酒店吃完早饭,向波特兰的市区进发。今天比较简单,早上逛城市,下午购物,休整,为下半段的旅程作准备。

波特兰也算是美国西北部的一个主要城市,但比较没特色。跟东部历史较长,文化丰富的众多城市相比有差距。

到市中心后,在附近走了走,市中心很小。方圆不到一公里,有一个小小的广场,就算城市的地标了。


市区的特色建筑


市中心广场


波特兰唐人街的牌坊

溜达一小会儿之后,我们来到中式园林 - 兰苏园。波特兰和中国苏州市友好城市。苏州派来设计师和工匠,运来了建造材料来建造了这座园林。园林不大,但挺精致。厅堂,画窗,回廊,小桥,全都有。园子里有竹子,荷花和茉莉花。一间厅堂里更有文房四宝。穿行于回廊里,仿似回到了江南。


兰苏园1


兰苏园2


兰苏园3 - 摇签的瓶子


兰苏园4


兰苏园5


兰苏园6

结束了兰苏园的参观,我们信步在河边转悠。看到一个星期六市场,很热闹。有很多当地艺术家售卖自己的手工艺品和画。闲逛一会,没什么地方可去,就回酒店。


波特兰的周六市场

下午逛Outlet店,享受没有消费税的购物。晚上在酒店洗衣服,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向西边海滨地区进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