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9 - Edzna遗址和Campeche古城

2016年1月1日 - 星期五 晴

早上包车去参观另一个玛雅遗址 - Edzna和Campeche古城。因为这两个地方都不是很出名,这一行程是最后加进来的。事实证明,这几乎是整个旅程最精彩的一天。

即使从Merida出发,去Edzna的路也显得路途遥远。我们一早出发,开了大概三个小时才到达这里。中间我们停留了一个玛雅小村,买了一些面包,并第一次吃到炸猪皮版的Salsa。

比起Chichen Itza,这里显得更加安静,不知是不是元旦的缘故。这里既有宏大的建筑,也有我们期望的原始沧桑的状态。这里没有众多小贩兜售商品,更适合凭吊已经消失了的玛雅文化。除了主体建筑不是金字塔造型外,其面积,高度和恢弘程度也不输Chichen Itza。更好的是,这里大部分建筑仍可以任意爬上爬下,增添了许多乐趣。和孩子们坐在台阶上远远看着这1000多年前修建的庞大的建筑群,对这个古老的文明,心中充满敬畏。


Adzna遗址 1


Adzna遗址 2


Adzna遗址 3


Adzna遗址 4


Adzna遗址 5

如果尤卡坦半岛还有玛雅文化遗址入选联合国历史文化遗产的话,下一个就应该是这里。

下午去了Campeche,这是一个坐落在Merida南边的一个海滨小城。15世纪时,这里曾是对西班牙本土的最大贸易港。因为总有海盗来抢劫,西班牙人在这里修建了墨西哥第一座有城墙的城市。小城因为它的城墙和西班牙式的建筑,被选入Unesco(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先去了当地一家饭店。我们和朋友两夫妇都点了鲨鱼肉做的菜式(这里捕鲨是合法的)。第一次吃鲨鱼,有点忐忑,结果味道很不错,肉质介乎于鱼和猪肉之间。问导游鲨鱼翅都去哪了,他说全卖给香港人了。之后就去这个小城有色彩斑斓的房子,高大的城墙和青砖街道上瞎逛。


鲨鱼肉的主菜


着传统服装的服务员


Campeche街景 1


Campeche街景 2


Campeche街景 3


Campeche街景 4


Campeche州的车牌


夕阳下Campeche标志
 
夕阳西下的时候,导游带我们去旧城堡(Fuerte-Museo San Miguel)。城堡不大,但保存很好。城堡地势险要,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结束参观,品尝了附近小贩用椰汁做的冰激凌, 味道超棒。 回到家已经7点多了。真是忙碌有趣的一天!


旧城堡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