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6 - 学做墨西哥菜

2015年12月29日 - 星期二 晴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女生们去Little Mexican Cooking School学习墨西哥菜肴的烹饪,这家烹饪学校位于坎昆南30公里的Puerto Morelos。我们吃货一家到哪里都要品尝当地特色。对情有独钟的菜系还要想办法去学学。这间就是早查了定好的。真心不便宜,每人110USD,所以一家送一个代表去。男士们则全部去Puerto Morelos的沙滩。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先说说女士学厨的情况。以下过程来自女士的转述。

大厨Salvavador先讲述墨西哥饮食文化的特点和变迁 - 玛雅人在西班牙殖民之前的饮食以玉米,豆子为主,西班牙人来了后,引入了各种家畜家禽的肉类,奶制品, 调料和猪油。我们今天吃的墨西哥餐就是两种不同饮食文化经过多年融合形成的。


烹饪学校的招牌

大厨讲完历史,讲主要食材和烹调用具。然后就开始教我们做。先展示了4种风味各异的salsa的做法。之后我们就进了厨房,学做海鲜Tostada(一种硬壳的薄饼上面放着千岛酱,生菜和伴着生鱼肉和熟虾的salsa)和炸鱼、沙拉的Taco,以及key lime的鸡汤,及corn bread(一种甜点)。


大厨在讲解


工作台堆满各式调料

Salvavador就像一个指挥官,把我们分成几组,分别做准备不同的准备工作,同时准备这几道主菜,他在厨房里穿梭指挥每个人,还穿插介绍各种墨西哥食材,不由暗暗佩服他对墨西哥食物的热情。忙碌了2个小时之后,终于可以坐下来品尝我们烹制的食品,味道真是新鲜美味。


海鲜Tostada成品

男士这边带着小朋友在Puerto Morelos海滩泡了一天。Puerto Morelos海滩相当不错,相比女人岛海滩只是沙子的颜色没有那么白。另外,海滩上有些冲上来的海草,没有人收拾。状态更原始,但游人也少很多。
PM沙滩1


PM沙滩2

这里的另外一个景点就是珊瑚国家公园 (Parque Nacianal Arrecife)。我们还租了一套浮潜设备,初步尝试了一下。因为没有朝海里游,所以没有看到珊瑚,但看到几种鱼类。算是为明天的浮潜做准备。

中午在镇上的一家叫tacos.com的饭店吃饭。现场制作,食物新鲜,分量大,但上菜慢,总体还不错。4.5星水平吧。


这位小伙子正在准备我们的食物


薄饼卷海鲜

墨西哥之旅就是一趟美食之旅,尤其是今天,晚上朋友一家女主人生日,又去大啖一顿墨西哥餐。是在坎昆比较不错的餐厅,叫Pik Nik。不过,就像那个cooking school门口上的著名大厨Julia Child所说的 -- 热爱食物的人都是好人。


Pik Nik的精美食物

吃过饭,又去逛坎昆的夜市逛。有的摊主对小朋友很热情,拿食物给他们吃。看我们大人有点犹豫,连忙说别担心,不要钱的。


坎昆的夜市,非常热闹


Marquesitas(像是加了一些甜腻东西的蛋卷)似乎是夜市的主角


吃货是最可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