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2 – 美丽的女人岛(Isla Mujeres)

2015年12月25日 - 星期五 晴

昨晚邻居家圣诞party大概搞了通宵吧,拉美人热情奔放的性格,刚来1天,就领教了。早晨起来,又是一个大晴天。收拾好东西,向女人岛出发。


沿着椰林大道走去轮渡

女人岛位于坎昆的东北部。一公里宽,8公里长。和坎昆一样,这里有绵长,雪白,细腻的沙滩。由于大海的阻隔,这里虽然临近坎昆却仍显得相对宁静,自然,不那么商业化。

轮渡码头

选择今天去女人岛是因为它的轮渡码头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只要15分钟。这样今天可以不那么辛苦,稍微得到一点休息。

我们下了轮渡后,就来到了 岛上的唯一个镇子 - El Pueblo,岛上的沙滩和主要的服务设施都集中在这里。我们先找了一家墨西哥饭店,名字叫Compadres,是临时找的。回来后查了一下网站,评价还不错。点了nachos, fajitas, burritos和quesadillas。分量不大,上菜速度有点慢,但味道还算不错。4星的水平吧。


El Pueblo风光


女人岛售卖的商品 品种丰富,货色颇佳,价格不贵


女人岛商品

同学们终于品尝到了正宗墨西哥餐,心满意足地来到海滩。棕榈树,白沙,加勒比海蓝绿色的海水,和热烈的阳光,让我们这总在五大湖沙滩上混的,的确感觉到不同的异国情调。


女人岛沙滩1

海水清澈,沙滩雪白细腻,且坡度极缓,孩子们在水里嬉戏,非常开心。他们的唯一抱怨就是,水太咸。


女人岛沙滩2

这个岛另外一个比较受欢迎的观光活动就是开高尔夫车绕岛一周。我们4点多从沙滩撤离,大约是圣诞节的缘故,许多出租高尔夫球车的地都已关门。朋友一家问了10多个出租的地儿,才找到两辆。说实话,在镇上由于交通拥堵,开高尔夫球车还真得多加小心。坐在后面,非常颠簸,还突突地冒着黑烟。岛上的其它部分,景色一般。算是到此一游吧。

6点多坐轮渡回来,我们赶紧去还没有关门的食品超市买未来几天的食品,我们也第一次近距离和墨西哥人接触。他们大多很友善,尽管语言不通,但每一个人都尽力帮助。在超市里,我们还见到了墨西哥的一些特色食品,仙人掌,炸猪皮等等。心里一直琢磨,仙人掌咋吃啊?!

商店里的仙人掌


各色干辣椒


这是我们的晚餐

明天的任务是参观坎昆Hotel Zone。就是大多数人印象中的坎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