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3 - 两个世界的坎昆Hotel Zone

2015年12月26日 - 星期六  晴

昨晚睡得好,把前一晚的补回来。今天早晨,我们用买回了培根,蛋,果汁,给大家准备了大陆早餐,只不过没有土豆,用当地新鲜的牛油果代替了。


我们的大陆早餐

今天的任务是参观Hotel Zone,就是大部分all inclusive resort聚集的地方。忘记是哪本旅游书说的:如果你只到过墨西哥的resort,那你没有到过墨西哥。对我们来说则是:如果你没到过墨西哥的resort,那你就没到过很多加拿大人到过的墨西哥。所以,这里好歹得看一下。

吃饱出门,请门卫打电话帮我们叫了两部出租车。开出租车的是位女司机,非常热情,一路介绍沿途景点;并教我们说简单点西班牙语。开进坎昆的Hotel Zone,真是换了人间。Hotel Zone是为游客专门在一个27公里狭长的半岛上投资建立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出租车开过之处,到处可见棕榈树,干净的街道,气派的酒店和熟知的品牌,非常美国化。而我们住的坎昆城区则位于Hotel Zone 西侧的大陆,是当地墨西哥人居住的地方。相比之下,坎昆的城区本身,凌乱热闹,有的地方还显得有些破旧。真正是一个坎昆,两个世界。

第一站到达Hotel Zone南端的坎昆玛雅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不大,只有两个展厅,但安排很精心,介绍详细。很多展品有英文介绍,是一个初步了解玛雅文化的好地方。突出展示了玛雅在天文,建筑,数学,文字等方面的杰出贡献。


坎昆博物馆展品1


坎昆博物馆展品2


坎昆博物馆展品3


坎昆博物馆展品4


坎昆博物馆展品5


坎昆博物馆展品6


博物馆室外遗址1


博物馆室外遗址2


在这里第一次看到Iguana

博物馆的门票还包括外面的一个玛雅遗址,叫San Miguelito archeological site,在雨林中。环境幽静,规模也不算小,只是主体建筑略矮。

出来就在附近转转,还进到一个resort去看了看养猪团的生活是啥样。看到观光客惬意地躺在沙滩椅上,服务生殷勤地端着酒水走来走去。


坎昆的公共沙滩

之后,我们又坐公共汽车到了一个位于Hotel Zone的公共沙滩,叫Playa Tortugas。下了车后,令我们大吃一惊。这里的沙滩很短,坡度较陡,海水浑浊。而且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当地人,环境吵闹杂乱。和Resort里面的沙滩形成鲜明对照。尽管Hotel Zone到处都是外国游客,但显然没有外国游客来这里。当地人新奇地看着我们,还要拉上我们一起照相。真是一个Hotel Zone,两个世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