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8 - Chichen Itza

2015年12月31日 - 星期四 晴

一早我们的包车来接,带我们离开Cancun,前往Chichen Itza。联合国历史文化遗产,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也是每个坎昆观光客几乎必到的景点。

Sink hole的名字叫Ik Kil

司机先带我们去一个离着不远的sink hole,就是天然形成的一个大水潭。大约10点左右,来到这里。Sink hole的名字叫Ik Kil,离Chichen Itza三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一听说要在水潭里游泳,我们都兴奋起来。换上泳衣,一个个跳进了30多米深的水潭。水很凉很干净,里面众多的小黑鱼游来游去。游在里面,感觉非常奇妙。

Sink Hole上方的钟乳石


Sink Hole1


Sink Hole 2

水潭呈天然的圆形,大量的热带植物的气根从上面垂下,流水从头顶倾泻而下。确实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虽然只有半小时的停留,也一下让我们这些不适应Yucatan热浪的游客凉快了下来。


联合国历史文化遗产标志

回到停车场,司机告诉我们车子电池没电了。旅行中碰到着这种事是最让人揪心了,但司机的处理方式让人觉得很贴心。他打电话叫了两部出租车送我们去大金字塔,提前付好了车费。因为他不能陪我们去Chichen Itza,又给了Chichen Itza的门票钱,比实际需要的还多。他则利用我们游览的时间去修车。


主金字塔 - El Castillo

Chichen Itza是公元800年左右的一个玛雅城池的遗址。这里的金字塔墨西哥最出名的金字塔之一。果然人头攒动,进得门来,看见无数小摊在道路两旁推销各种工艺品。大金字塔很有气势,矗立在一片空地之上给游人们瞻仰。围绕着金字塔,还有武士庙,大球场等建筑。大球场的回声效果还不错,绝对超过天坛回音壁。


Plaza de Mil Columnas


Plaza de Mil Columnas的石柱


雕刻的细节


球门


在这里大喊可以清楚地听到回声

这个景点除了大金字塔保存完好外,其它的附属设施也保存完整,景区面积很大。球场也是我们见过最大的。虽然游客很多,但是因为景区大,并不显得很拥挤。

主金字塔

球场的全景


远看大金字塔

缺点也有些,主金字塔并不是很高大,且显然经过了后期修缮,有点不真实。另外,这里贩卖货品的小商贩太多,让人很难专注于参观。我们司机也提到,赶上高峰时排队买票就要至少半个小时。

3点来钟离开Chichen Itza, 驱车来到Merida。一来就喜欢上了这里浓浓的殖民地时代老城的风格。包车的司机看我们时间还早,而且和坎昆还有一个小时时差,就带着我们在在市中心兜转。4点多,来到在Merida租的Airbnb的地方。这是一栋摩尔人风格的房子,前面是高大的公共区域,穿过一条走廊,后面楼上楼下供有5间卧室,还都是超大的King size床。每家房子的二层都有个大的露台。

我们房子的厨房

在路上我们刚意识到明天新年,哪里都不开门。所以丢下行李,就跑出去吃饭。为了报圣诞夜晚餐吃方便面的一箭之仇,今天我们特地找了当代最著名的一家餐厅,叫Le Chaya Maya,是尤卡坦风格的食物。这里用一种叫chaya 做的饮料和汤很不错,别的菜式和我们前几天吃的超辣的墨西哥餐有很大差别,味道偏淡。我们都觉得还是有salsa味的墨西哥餐最好吃。

玛雅妇女在现场制作玉米饼


忘记名字的一道菜:香蕉叶包着各种海鲜

晚餐后,正当我们要休息的时候。马里达的各处都响起了鞭炮声,各处都升起了各式烟火。原来这里也用和中国一样的方式庆贺新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