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5 - Tulum和Coba遗址

2015年12月28日 - 星期一 晴

7点钟全体起床,7:30我们包的Canada Transfer的中巴准时来接我们出发去Coba,我们此次旅行要参观的第一个主要的玛雅遗址。


景区的地图是手绘的


骑上自行车出发

10点钟左右到达Coba。这是一个丛林环抱的玛雅城市的遗址,它的金字塔是目前可以爬上去的最高的金字塔。自行车是参观的主要交通工具,这让我们两家8个自行车控都喜出望外。租金也很合理,租金只有45比索每辆(约合4加元)。骑上车,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很多民居及宗教建筑的遗址。


这里似乎是一处小型球场

不一会到达金字塔。远远看去很陡,一级级台阶上面,不少游人在手脚并用的爬上爬下。原先打算爬的小朋友们都打了退堂鼓,我们也不勉强。我们大人开爬。其实并不是很高,只是毫无遮拦,看着有点胆战心惊。花了5分钟爬到顶,上面是一个小庙,当年玛雅人各种祭祀活动就在这里举行。塔顶本身并没有什么可看,但环顾四周都是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让人不免心生感叹。这么高大的建筑,很难想象1000多年前的玛雅人是怎样修建成的。


主金字塔1


主金字塔2


从塔顶俯瞰下面

下去时,腿有些软,拉着绳索,慢慢蹭了下来。爬的人群里最小的只有4,5岁,令我们惊叹。

在Coba附近,由司机带去一个当地饭店吃午饭,自助餐,味道一般,还不便宜(约每人15加元),看来景点附近的饭店宰游客哪里都没商量。以后看来还是要坚持去自己研究好的地方。


沼泽里也有Iguana


鳄鱼

这家饭店的好处是景色不错,紧邻一个沼泽且离Coba也非常近。

午饭后去沼泽地看了看鳄鱼,就驱车去了附近的Tulum,另一个玛雅城市的遗址。说是城市,实际上是一片在海边的高地上的一组建筑群,包括寺庙,祭坛和城堡。其中在海边岩石上的城堡,俯瞰大海,景致独特,是摄影家的大爱,也是游客必到之地。今天风大浪急,无法下到海边,有点小遗憾。Tulum这里虽然面积小,主题建筑规模不大,但紧邻沙滩,而且建筑集中并且比较完整地保留了原有城市的格局,加之交通非常方便。还是一个不错的景点,也难怪它非常受欢迎。


Tulum建筑群


Tulum标准照


大家在围观Iguana,你看到了吗?

明天的主题将是墨西哥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