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12 - 返回

2016年1月4日 - 星期一 晴

最后一天的全部内容就是返回多伦多。本来没有什么特别,但想到这一部分的旅行经验可能对感兴趣的朋友有帮助。还是大体叙述一下。

一早起来,抓紧时间拍了房子里面的装饰彩陶,彩陶也是墨西哥的特色产品。这个房东很有艺术品味,房子各处装饰了很多彩陶,像一个小彩陶博物馆。


彩陶装饰 1


彩陶装饰 2


彩陶装饰 3


彩陶装饰 4


彩陶装饰 5


彩陶装饰 6


彩陶装饰 7


彩陶装饰 8

然后,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去打出租车到长途汽车站。站在街口半天也打不到,好生着急。就在这时,房东来了,最后验收一下房子。房东身高有190公分,一看就不是墨西哥人。听说我们在找出租车,房东立刻表示可以送我们去长途汽车站。我们有8个人,表示需要跑两趟。房东说完全不是问题。

需要说一下这为好心又神奇的房东。他是意大利人,花了5年的时间游遍整个墨西哥,最后选择在马里达定居下来,以出租BNB为生。他说马里达是墨西哥城市中最好的,最安全的。看来我们对马里达的美好感觉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到了车站,和房东道别后。赶紧买到坎昆的车票,每人大概35加元左右。然后在车站对面的小饭店吃饭。虽然位于旅客集中的地方,这个小饭店明码实价,食物新鲜,绝无宰客。反应了马里达这里淳朴的民风。


ADO长途汽车站

11点半 (坎昆已经是12点半了)终于坐上长途大客车。大客车很新,座位宽大,有电视,卫生间。

下午4点半到坎昆的长途汽车站。然后马上换乘车站到机场大巴车。6点钟时到达坎昆机场。我们的飞机是8点半起飞,时间是刚刚好。

整个旅行中,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坎昆机场。卖的旅游纪念品很贵,所有的饮料食物都很贵,普通的汉堡要11加币一个(比飞机上卖的都贵),也没有饮水机。整个一宰人的地方。

其实本来最后一天可以包车从马里达直达坎昆机场,这样会轻松方便很多。但是我们为了体验一下墨西哥的所有公共交通,还是决定坐长途大巴。但我们至少应该把车票提前订好,免得到时抓瞎。不管怎么说,虽然过程比较紧张,结果还不错。

希望能对尤卡坦半岛旅游感兴趣的朋友有所帮助。

全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