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1 – 到达坎昆

2015年12月24日 - 星期四 晴

开篇前先简单介绍一下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地理,行政情况,以及我们的大体路线,让对尤卡坦地理不那么熟悉的朋友有个概念。 

尤卡坦半岛(Yucatán Peninsula),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半岛,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之间。东靠加勒比海,西临墨西哥湾。半岛大部分属于墨西哥的Campeche州 (州府Campeche),Quintana Roo州(州府Chatumal)和Yucatan州(州府Merida),南部与危地马拉和伯利兹相邻。大家所熟知的坎昆位于Quintana Roo州,加勒比海一侧。


这次尤卡坦之旅的路线图

我们到了所有三个州,参观了尤卡坦半岛的大部分景点。因为是两家人一起出行,全程采用公共交通和包车结合的形式。墨西哥发达且便宜的公共交通给自助游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今天是旅行的第一天,圣诞前夜,但多伦多非常暖和。在这种温度下飞往墨西哥似乎让人少了一点兴奋劲。 

我们这次去机场是第一次用UBER。6分钟后,车就等在了家门口。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安全,服务好,而且便宜,完胜出租车。 

4个小时的飞机,加航的Rouge航班,条件一般,座位挤,还没有电视看。好在只有4个小时。网上订好的接车司机早已等在门口。先给我们递上湿毛巾,然后帮助打电话联系Airbnb的住处,颇费了点周折。这家公司叫CanadaTransfer,我们后面还多次用到它的服务。值得推荐。 

我们订的BNB是一个house, 地方很干净宽敞,非常好,而且有门卫。我们家和朋友家的同学们都很满意。圣诞夜9点来钟,我们在街上溜达了一圈,很多人家大敞着门一起吃饭聊天。开始以为是饭店,闹了笑话。后来发现,因为是圣诞节,小一点的饭店都关门了。好歹在一个小店里买了一些啤酒,圣诞大餐就是啤酒和方便面了。在各种热带植物之下吃方便面,也别有风味。明天要探索坎昆了。


墨西哥常见矮胖的啤酒瓶,跟玛雅人很像


BNB的小区环境


客厅的玛雅风格装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