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anuary 2016

尤卡坦半岛12天自助游游记4 – Playa Del Carmen

2015年12月27日 - 星期日 晴

今天去坎昆南边一个半小时车程的Playa Del Carmen,是Riviera Maya一带最出名的旅游地。是不幸也是万幸,这里没有坎昆那么多的All Inclusive酒店,使它保持相对自然的状态。 

昨天小朋友们在Hotel Zone的公共海滩,刚下水,就因为浪大,被迫上岸,老大不情愿。所以今天去这里的沙滩补上。打车到这里的colectivo汽车站,空调中巴车,平稳舒适,买票后等了5分钟就发车,才35比索一个人(约合3加币),跟在多伦多坐一程地铁一个价,真是经济方便。越发觉得当初反复研究决定不租车,借助公交和包车,是个明智的决定。


Playa Del Carmen的中巴车站

路上看到很多豪华的度假村,也看到真实的墨西哥的面貌。Playa Del Carmen就像我想象的一样,是一个干净的海滨小城。比起昨天坎昆高大上却冷冰冰的Hotel Zone,这里显得平易近人而亲切。我们到时,快12点,海滩上已经很多人了。看模样,一半游人,一半当地人,非常自然地融合在一起。管理也不错,有救生员,保洁员还有警察来回巡视。


Playa Del Carmen沙滩1

这里沙滩略逊于坎昆。沙滩绵长,宽阔,海水清澈,但沙子略粗。孩子们在海滩上嬉戏,我们读书,摄影。2个多小时一晃而过。


Playa Del Carmen沙滩2

2点来钟,风浪大了起来。我们饥肠辘辘。收拾收拾,撤离,寻食去也。我们事先在网上查了一个吃饭的地,叫El Fogon。出了沙滩那片游人区,走出好远,还不到。孩子们都饿急了,一路唧唧歪歪。10多分钟之后,终于到了。 

2点多了,饭店里还人声鼎沸。看到邻桌上烤肉一大盘tortilas,我们也立刻毫不犹豫地来了一份,还有新鲜芒果汁,木瓜汁和鸡尾酒。加上免费的豆子汤,大块朵颐。所有的人吃的肚溜圆,才花了50多加元!还有昨天在超市看到的新鲜仙人掌,我们还琢磨怎么吃呢。今天就吃到烤着和腌的了,味道还不错。味道和口感似乎介于扁豆和海带中间。


大盘烤肉


这是烤仙人掌

在回中巴车站的路上,还有顺便逛了一下这里的步行街。步行街两边是各式店铺,街上是各色人种组成的人流。虽然这里卖的东西不便宜,仍不失为一个闲逛的好地方。


Playa Del Carmen步行街一景

明天就是旅行的华彩部分 - 参观Tulum和Coba遗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