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7) – 小而富有特色的Lafayette小镇

第七天(Dec. 27, 2013, 星期五)

今天的任务是离开新奥尔良,到德州的休斯敦。中间会在路易斯安那的Lafayette短暂停留。

我们开了大概200 多公里到Lafayette。Lafayette是当初讲法语的加拿大人,南迁到美国后停留并繁衍生息的地方。这里出名的东西一个是圣约翰教堂,一个就是它Cajun风味的食物。

我们先到访客中心了解信息。中心的两位老奶奶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景点,风土人情,还给我们介绍了好吃的餐馆。

然后,我们就来到市中心。这里显然是一个不怎么商业化的小城,街上很少有人。市中心的路边停车位很多,25分可以停半个小时。


Lafayette市区景色1,建筑物侧面有壁画


Lafayette市区景色2

先来到圣约翰教堂。给我的感觉就是震撼,漂亮。我对教堂的历史没有仔细研究,但它的建筑真的是气势不凡又富有特色。它高大挺拔的外形和鲜艳的砖红色在没有多少高层建筑的lafayette给人傲然独立的感觉。门口的两颗棕榈树赋予了它一种热带情调。因为是圣诞节期间,教堂做了很多装饰,又给人一种精致温馨的感觉。


圣约翰教堂正面1


圣约翰教堂正面2


教堂门口的棕榈树


装饰精美的教堂大门

教堂右手边的一颗500年老橡树也是一绝。树高126英尺,树冠的直径近150英尺。号称是美国最大的橡树之一。


老橡树

午饭时间就到了访客中心老奶奶推荐的Don’s Restaurant吃饭,据称是一家有80年历史,以Cajun美食为特色的饭店,有别于新奥尔良的克里奥尔特色。我们点了常规的Gumbo, Jambalaya, 还有一个茄子和海鲜一起烤制的一道菜。这家餐馆的食物和服务都相当不错,令人满意。食物的味道似乎和新奥尔良的的确有些差别,可是又说不出来差别在哪。后来查了一下,Cajun和克里奥尔的主要差别在汤底上,Cajun用猪油炒面粉做汤底,而克里奥尔用的是牛油炒面粉。


午餐的全景图

午饭后就是一路向西狂奔。中间在德州的一个巨大豪华的访客中心停留了一会,到了休斯敦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访客中心后面还有一段建在沼泽上的木板路


夕阳下的休斯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