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3) – 精彩的烹饪课

第三天 (Dec.23, 2013, 星期一):


旅馆门口的牡丹

早晨起来以后才注意到旅馆的外面就长着很多盛开的牡丹,显然这里的冬天非常温暖。

今天的任务是从Tascaloosa出发,赶500公里路,到达我们的第一目的地 - 新奥尔良市区。因为品尝美食是我们来新奥尔良的重要内容,所以我们将在下午参加新奥尔良烹饪学校的烹饪演示课。

因为时间紧张,所以我们几乎一路不停,在下午一点的时候到了市区,道路的两边也终于看到了棕榈树。可惜的是,今天新奥尔良有点冷,大概11度的样子。


波旁大街


新奥尔良的标志性景点 - 杰克逊广场

我们先到市区中心的波旁大街及杰克逊广场一带短暂参观。街上到处是游客,卖各种手工艺品的小摊,还不时有载着游客的马车悠闲地穿梭其间。新奥尔良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一个热闹,休闲,富有文化艺术气息的地方。旅游业显然是其主要产业。然后,我们就慢慢走到也位于市中心的烹饪学校。


烹饪调料1


烹饪调料2


选购的顾客


各种烹饪书籍


等待开课的学员

这家学校占地不大,一间饭店格局的培训教室,前面是售卖各种烹饪材料和烹饪书籍。是一家专门推广路易斯安娜美食的学校。


培训教室的布局


培训教室的炉台


上面的大镜子


今天的菜谱

也许和这是圣诞前的最后一节课有关,我们今天的运气非常好。主讲的是它的当家大厨- Kevin。Kevin据传烹饪手艺高超,在全美各地巡回演示,也是各烹饪节目的座上宾。Kevin的身高接近2米,身形及其巨大。


演示中的Kevin

Kevin今天演示的是路易斯安娜美食的当家菜,Jambalaya和Gumbo,还有当家甜点 – Praline。Kevin的演示清楚明白,重点突出。灶台上面的大镜子也清楚地演示他操作的每一步。

更为出人意料的是,Kevin的口才绝佳。名人轶事,风土人情,幽默笑话,插科打诨都信手拈来,语速也像机关枪一样快。更是一场超级脱口秀。


帮我们盛菜的Kevin

最精彩的部分当然是品尝食物的时候。有两名服务生负责把新鲜出炉的美食盛好,递送到每个人手里。食物的分量相当大,每人几乎可以吃到7,8分饱。同时还有不限量的鲜啤酒。食物的味道吗,不用说,超级地好。

这是我们在新奥尔良的第一个参观项目,后来也证明是最好的参观项目。价格是每人$21,两个小时的课,丰盛美味的食物,性价比超高。毫无疑问的5颗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