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6) – 精彩的新奥尔良动物园

第六天(Dec. 26, 2013, 星期四)

今天是在新奥尔良呆的最后一天。今天的原计划是参观新奥尔良郊外60公里远的一个南方庄园,叫Oak Valley橡树谷。后来决定安排一个小朋友喜欢的项目,于是决定去Audubon动物园,橡树谷则简单看一下。事后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早晨一早就到了动物园。门票相比多伦多的动物园要便宜,我们用了coupon,平均每人大概$13。一进大门就感觉这家动物园相比多伦多来说整个设计管理,布局都非常精致和花心思。今天虽然温度不高,但动物几乎都可以见到。我们先后见了很多以前没怎么见过的动物,如孟加拉白虎,亚洲东北豹,大食蚁兽,大猩猩,非洲的角马,羚羊,斑马,犀牛等等。中间还有很多小的动物比如鸟类,爬行类等。


火烈鸟1


火烈鸟2


公园的主题雕像


亚洲东北豹


东南亚黑熊的爪子


孟加拉白虎


狒狒

和大多数公园一样,动物也是按大洲来分区。但它的好处是,很多都修有观景台,可以非常近距离地观察动物。另外,每一个景区都根据相关主题精心地设计和装饰。例如,亚洲展区就布置了类似柬埔寨吴哥窟的雕像,还有类似印度神庙的建筑。北美景区则布置了很多玛雅文化的雕刻和壁画。让人在每一个景区都感觉身临其境。





犀牛和角马在对峙


斑马


非洲野狗


长颈鹿


美洲狮


美洲鹦鹉


大食蚁兽


模拟玛雅风格的标示牌


公园大门口

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喜欢这家,几乎是不停脚地走了四个小时。非常尽兴。这绝对是一个5星的景点。

从动物园出来,又马上赶到橡树谷。是一家美国黑奴时期美国南方的种植园。我们没有入内参观,因为我们对它本身的历史兴趣不大。这家景点感觉不是很商业化,对于不买票的人来说,停车场和卫生间也是开放的。而且,它的主要特色从外面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它门口的两排标志性大橡树确实非常漂亮。


橡树谷庄园的标准照


庄园内部

全天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到离橡树谷很近一家餐馆吃饭。这也是路易斯安那食物为特色的餐馆,名字叫B&C,网上的评论不错。吃过后,觉得味道不算差但比较家常,不如市区的饭店那么精致。不过,最后从这里买的12只煮好的螃蟹,却的确各个肉满膏肥。拿回旅店后,作为夜宵又大吃一顿。


B&C的内部装饰


Pho-boy - 新奥尔良版本的三明治


Gumbo


肥美的螃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