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5) – 体验正宗路易斯安那美食

第五天(Dec 25, 2013, 星期三)

今天是圣诞节,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关门。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新奥尔良市区再仔细转转。

早晨比较晚才出发。到市区后,先在密西西比河边转了一下,从外面看了看它的就是内河游轮。当然,它今天也是不营业的。


老式游轮- Natchez


游轮码头附近

然后,把它的市中心部分仔仔细细地趟了一遍。最上镜的杰克逊广场当然还是重点,市区内的一些特色建筑和造型各异的铁栅栏也令人印象深刻。


杰克逊广场


从另外的角度看杰克逊广场


波旁大街附近


新奥尔良著名的铁艺1


新奥尔良著名的铁艺2


载游客的马车


新奥尔良著名的铁艺3


从外面看一眼关门的小店


运河大街

今天虽然放假,可市区里游客依然不少。加上天气非常晴朗,所以一路走起来蛮惬意地。

下午3点多,我们开始沿波旁大街找餐馆,因为原来研究过的今天都关门。后来,看到一家叫Oceania的参观门口排着长队,估计是一家不错的餐馆,于是加入队伍。跟前面排队的老食客一聊,确认选对了地方。

20分钟后落座,我们几乎点了路易斯安那海鲜馆的主要特色菜。我们点了鳄鱼肉,蟹肉蛋糕,生蚝,焗蚝,海鲜拼盘,小龙虾,还有海鲜gumbo。鳄鱼肉以前没有吃过,感觉味道有点像牛肉,很有咬劲,略带鱼腥味。生蚝非常鲜美。小龙虾不是季节,肉有点小。Guobo是不加秋葵的,但也非常好喝。


生蚝


焗蚝


海鲜gumbo


鳄鱼肉


蟹肉糕


海鲜拼盘

总之,我们吃得心满意足。价钱也公道,4个人$100多一点。

吃晚饭后,在往回走的路上,又碰到一个民间的铜管乐队在演奏。演奏的都是节奏感强,非常欢快的曲子。表演者和观众显然都很投入。又听了半个小时的音乐,才尽兴离开。


街边乐队1


街边乐队2


街边乐队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