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10) – NASA宇航博物馆和德州独立纪念碑

第十天(Dec. 30, 2013, 星期一)

今天参观休斯敦的第一景点 – NASA宇航博物馆和德州独立纪念碑。

尽管今天不是公共假日,但是在NASA宇航博物馆还没有开门的时候,就有很多车在排队往里进了。看得出,这是个非常热门的景点。

10点钟一开门我们就进去了。进去后立刻就感觉有点失望。因为这个地方显然不大,一眼就能望到尽头。展示的东西也似乎都是给小朋友普及航天知识的,有半游戏半展览的意思。似乎深度不够。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项目是坐旅游车参观宇航中心。参观的项目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取消了一个,我们只得以参观指挥控制中心和土星5号火箭原型。指挥控制中心里还是在讲40多年前美国登月的那点事儿,讲解员的讲解也听不太清楚。巨大的土星5号火箭原型陈列在一个像巨型车间一样的地方,到还是相当令人震撼。


这里的7颗树是用来纪念2003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时丧生的7名宇航员


土星5火箭1


土星5火箭2


土星5火箭3


休斯顿航天指挥控制中心

回到博物馆后我们又参加一个美国星际探险历史的展览。先播放一个专题片,然后有一些宇航员服装,太空生活用品,国际空间站运营等有关的展品。展品不多,但尚可接受。


回收舱


月球岩石的展示


这是在展示宇航员在太空如何洗澡

其他的游戏类的参观项目只是草草地看看,对这个博物馆的参观就基本结束了。这个博物馆价格不菲,游客不少,但展示的定位太过初级,似乎目标观众就是10岁以下的小朋友。总之,对这个博物馆不太满意,差不多是整个旅行中最令人失望的景点。考虑到它确实很热门,勉强3颗星吧。

下午去这San Jacinto战争纪念碑参观。这里是纪念德州从墨西哥脱离出来然后并入美国的那段历史。这段历史的大体过程就是美国先是策动旅居德克萨斯(当时属于墨西哥的一部分)的美国人闹独立,美国在后面提供军火和资金。以独立战争的形式先把德克萨斯从墨西哥分离出来,然后再并入美国。这里的纪念碑就是纪念德州从墨西哥分离过程中的一系列战争。


纪念碑全景


景区图

我对美国的这段历史不太感兴趣,但是纪念碑本身还是相当不错。纪念碑173米高,号称是全世界最高的纪念碑。另外,纪念碑的基座部分是一个德州独立战争纪念馆,展馆很大,展品相当丰富。由于我们对这段历史不是很熟悉,印象也不太深刻。


博物馆展品1


博物馆展品2

纪念碑本身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花了每人三块钱座电梯等高远眺。事实证明,也不大值。电梯大概只上到纪念碑一半的高度,在一个小房间大小的地方四下转一下就结束了。


登高远眺德克萨斯号战列舰

纪念碑的参观结束后,我们又到二战时期的德克萨斯号战列舰参观,离纪念碑大约一公里远。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登舰参观,只是在离船很近的地方转了转。


德克萨斯号近景


纪念碑正面

德克萨斯的Tex-Mex风格的食物也算是美国饮食中比较有特色的。所谓德州版的墨西哥菜和正宗的墨西哥之间的差别是众说纷纭,我的理解是实际上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德州版的只是偏重墨西哥菜中的一部分菜而已,比如nachos, tacos, and tortilla wraps等等。

这家饭店的名字叫Pappasito’s,其网上的评价不错,里面的确顾客盈门。我们点了一个Nachos (玉米薯片浇cheese),一个Fajitas(卷饼卷烤牛肉)。味道都非常好,就是分量太大了。我们四个人连一个Nachos也没吃掉。


饭店的外观


服务员在现场准备guacamole


Nachos


Fajita, 没来得及拍照,从官网上搜了一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