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December 2013

新奥尔良,休斯敦之旅 (4) – 有点扫兴的圣诞前夜

第四天(Dec 24, 2013, 星期二)

今天是圣诞前一天。我们的计划是上午参观狂欢节大世界(Mardi Gras World),下午去参观新奥尔良最有特色的地貌 – 亚热带沼泽。

我们一大早就来到这个所谓的狂欢节大世界。这里实际上是制作狂欢节游行花车和花车人像的工厂。

导游先带我们先看了一段关于狂欢节历史,概况的录像,录像结束后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king Cake (非常难吃)。然后就是参观工厂,讲解一下花车人像的制作过程等。自己再照照像。也就这些了。


门口摆放的相当精致的人像

总体上讲,这里可看的东西很少,商业气很浓,票价又很贵(每人近$20)。是我们在新奥尔良参观的最差的景点。可是,从另一方面讲,新奥尔良以其狂欢节最出名,到了这里不参观一下与狂欢节有关的东西,觉得缺少了什么。这个景点勉强3颗星吧。


工厂里堆满的 人像


导游和她背后的Queen Kong


人像的题材极为丰富


也摆满了花车


出来前再回望一下

参观后,本想去市区再参观一下,结果不幸发生了小的刮蹭事故。可能是这个很不理想的狂欢节大世界给我们带来了坏运气。我们的心情有点沮丧,也就没在市区停留,直奔郊外的沼泽观光而去。

这个观光的大体过程是这样。先每人发一个手环,根据手环的不同颜色来分乘不同的船。然后,16,7个人一组,登上一个小汽船。

这里的沼泽的特色是水中长满了低矮的灌木和样子古怪的榕树。榕树上还挂满了苔藓,随风飘荡。同时,这里还出奇地安静,只是远处偶尔传来几声鸟叫。即使今天是个大晴天,这里也显得有点怪异,阴森。


在等待出发


开船了

由于天冷的缘故,我们看到的动物不多。导游尽力地找到了乌龟,小蜥蜴,还有浣熊给我们看。在回程的路上,导游又带我们参观了水上人家。讲了一下2005年的飓风对沼泽的影响及被飓风摧毁的水边建筑。


两只乌龟


怪异的榕树林


又碰到一只乌龟


讨食的浣熊


一只绿蜥蜴


近距离感受榕树林


后面的船赶上来了


夕阳下


废弃的水上人家

显然由于季节的原因,这个参观的最大亮点 – 鳄鱼,始终没有出现。由于鳄鱼是冷血动物,冷天的时候,它们是处于休眠状态。

总体讲,这里的亚热带沼泽还是非常有特色,导游的安排和讲解也算尽心尽力。没有看到鳄鱼还是有些遗憾。我给4颗星吧。

晚上本想吃一顿路易斯安那大餐,结果很多饭店都关门。我们最后在一家味道还算不错的意大利风味餐馆解决了圣诞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