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2012美国东南行(8)- 北卡Outer Banks

7月6日 星期五 晴

昨晚很累,早早就睡下了。早上7点醒来,小朋友们还在酣睡。我和青在旅店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散步。大树掩映下的公园和民居看不到一个人,安静极了。

吃完早饭,我们没有时间久留,赶快赶路。因为今天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我们要沿着北卡的海岸线,就是著名的Outer Banks一路北上,中间还要经过两次轮渡。我们希望能够赶到Norfork 住下。


等待上轮渡

因为时间紧迫,一路赶路无语,11点30左右,我们到了位于Cedar Island的第一个轮渡口。我们来得早,排队的车不多。我们利用等轮渡的间隙吃了午饭。12点50分左右,车子就排队驶上甲板。

渡轮缓缓启航,我们到了干净舒适的旅客舱里,一边休息,一边看景。这么好的条件,我们6个人加一辆车才15美元。


在轮渡上

约两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的船到了对岸。我们正式踏上了这条贯穿Outer Banks的风景公路。Outer Banks是位于北卡北部的一串狭长的沙洲。从地图上看,大部分沙洲都细得只能容下一条公路穿过。公路两旁就是极负特色的大沙丘。沙丘的后面就是沙滩和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刚刚登上的这个岛屿显然是颇受欢迎的度假地,到处都是游人,沙滩和度假小屋,热闹非常。


沙丘是Outer Banks的典型景观

我们把车停在公路边的一个小停车场,往前走几步就看到矮矮的沙丘后面洁白的沙滩,远处就是湛蓝的大海。比起Myrtle Beach,这里少了些喧闹,多了份自然。今天我们原本要穿过这条海上风景公路,回到陆地上投宿。但是因为轮渡的时间比想像的要多,因而改变计划,准备在岛上找个地方住下。这也为后来悲惨遭遇打下了伏笔。


在一个人气颇旺的海滩短暂停留

我们继续北进,一条笔直的大道两边都是连绵的沙丘和沙滩。时不时地还经过聚满度假小屋的小村。傍晚时,我们上了第二个轮渡。这个轮渡短了很多,但景色同样漂亮。沿途我们看到一条很长的沙洲,一部分露出水面,一部分没在水下。有游人乘汽艇到这样的沙洲上游玩,远远地看着他们好似在无尽的大海上,很是奇妙。

再次登岸,我们顺路在一家渔民开的海鲜店小停,买了一打新鲜的软壳蟹,就继续前行。Outer Bankers也以盛产螃蟹出名。春夏两季正是蟹肥的季节。渔民把新捕捞的螃蟹现场加工蒸熟,撒上些调味料。价钱也很公道,一打只卖25元。

我们捧着诱人的螃蟹,急切地想找到营地安顿下来,好享受这美味。此时已经6点多了,也该到歇脚的时候了。还好,又走了大约10多分钟,看到路边的一个野营营地,于是急忙跑进去。这个营地建在沙丘之间,没有一棵树,连灌木都非常稀少,显得很荒凉。我们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先享用了鲜美的螃蟹,然后做饭,搭帐篷。

8点来钟时,我们还没有吃完晚饭,天就黑下来了。突然间,蚊子多了起来。青赶紧催我们进了帐篷。丁丁因为没有点上篝火而有些懊恼,我只是希望帐篷里没有蚊子,能睡个好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