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12

2012美国东南行(10) - 航空博物馆

7月8日 星期日

昨晚非常困,一躺下就睡着了。夜里被黑蝇咬的包痒醒了两次。早上问大家,也都说非常痒。

今天我们一路北上,午饭前到达华盛顿。先参观位于城市西郊的航空博物馆。这里有大量的飞机展出,还保存有退役的发现者号航天飞机。博物馆本身不收费,只收15元停车费。我们到达的时候,巨大的停车场已经差不多停满了车。博物馆看起来很新,应该是修建的时间不长。


博物馆大门

进得博物馆,只见巨大的场馆有3,4层楼那么高,停满了大小的飞机。小的悬吊在半空,大的停在地面。我对飞机并不熟悉,但能看出大部分是战斗机,还有一些民用飞机,如波音707以及法航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


展出的各式飞机

在博物馆里的卖当劳简单地吃了午饭后,我们就开始参观了。大大小小的飞机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爸爸的飞机机械背景在这里发挥的作用,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给丁丁讲解着。丁丁则拿着摄像机,东拍西拍。


协和式飞机

最有趣的部分当然就是参观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着游客观看和讲解这艘飞船的每一部分。船体上的每部分都有特别的用途。比如船体上的几万块隔热瓦,都是特殊材料制成,为了抵抗飞船在穿越大气层的时候由摩擦而产生的高温。我和丁丁跟着讲解员听了很久,觉得很有收获。


镇馆之宝--挑战者号航天飞机


小朋友们可以亲自尝试驾驶飞机

下午4点左右,我们结束了在航空博物馆的参观,准备去我们预定的营地。这个营地位于华盛顿北部的一个公园里,但是否在此住宿我们很犹豫,害怕再遭遇黑蝇。早上出发前给公园管理处打了电话询问是否有黑蝇,得到的回答是否。因此决定还是保持原计划。

从博物馆出来时,天就阴云密布。在我们穿城而过时,下起了瓢泼大雨。快到营地的时候,雨停了。找到营地并不困难,但营地显得很败落,没有什么人,连办公室都关闭了,需要自助服务。

我们汲取上次的教训,在扎营前找了两个野营的人打听情况。中间一位是一个50左右的女士,她给我们讲了上周一场飓风摧毁了营地的许多大树,并迫使许多野营的人撤离。据她讲,今天还会有飓风,他们一家已经在准备撤离了。

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彻底打消了野营的念头。

出了公园,在不远处的1号路和495高速附近,找了一家Days Inn。因为在路上拿到了折扣券,价钱也不错。尽管旅馆比营地贵多了,但我们还是觉得这样更踏实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