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12

2012美国东南行(3) - Blue Ridge Parkway

7月1日 星期日 晴

昨天睡得不错,早上一睁眼都7 点了。

简单吃点早饭,收好东西,今天计划先走一小段77号高速,然后沿Blue Ridge Parkway开270英里,奔赴大烟山国家公园宿营。

77号公路刚从晨曦中醒来,两边的缓坡丘陵和远处的山脉重叠交错。40多英里的路眨眼就开到了,然后就拐上Blue Ridge Parkway。

Blue Ridge Parkway北起弗吉尼亚,向西南一直贯穿弗吉尼亚,终点是位于田纳西州和南卡的大烟山国家公园。全长470英里,是美国著名的风景公路之一。它全程封闭,其他公路遇到它时,要么用小路相连, 要么从上面跨过去。路两旁没有任何商业设施,所以保持着非常原始的风貌。我们去过了冰川国家公园那条让人刻骨铭心的“Go to the Sun”风景公路。我很好奇这条公路会待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

Blue Ridge Parkway的风景果然不错,两边起伏的丘陵地上,草原,树林或小湖间或映入眼帘。偶尔还能看见几间农舍和吃草的马群或牛群。妈妈感叹这就是世外桃源。

Blue Ridge Parkway沿着阿巴拉契亚山脉逶迤而行,时而盘山而上,时而顺山而下。最高处有6000余英尺。很大部分是一边峭壁,一边悬崖的险路。我也开了一小段,但心里七上八下的,最后还是交回青手里。

路上经过的一个小湖


一个工艺馆里的木制工艺品


Blue Ridge Parkway的最高点


最经典的一段路

一路看景,赶路无话。我们于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位于大烟山国家公园的营地。搭帐篷,做饭,点篝火,一套程序操作起来得心应手。晚上10点所有的人就都睡下了,又一个繁忙的一天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