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2

2012美国东南行(11)- Washington DC的National Mall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们此行参观的最后一天。准备参观Washington DC的National Mall和两个博物馆。明天我们将一路不停地赶回多伦多。

早上起来,看到外面湿漉漉地下着小雨,天气凉爽了不少。因为我们出发时,正值上班时间,路上堵车,花了一个小时才到达National Mall。

华盛顿这里我们2005年冬天的时候来过一次,主要的一些景点都参观过。这次故地重游,感觉很亲切。这次,National Mall附近的很多地方正在维修,中间的草坪上都是土堆和挖土机,看上去有些凌乱。

航空航天博物馆是我们今天参观的第一站。与昨天参观的航空博物馆不同的是,这里的飞机原型少了一些,但涵盖的主题更广,从太阳系到飞行原理,到早期的航空历史,这里一应包括。而且这里还有很多以学习知识为目的的互动仪器。如模拟的最早的天文望远镜,模拟彩虹形成过程的玻璃仪器,以及热成像仪,等等等等。把这些物理天文现象用直观的手段战线出来,让人更容易理解。


介绍气动原理的互动仪器


早期的航空模型

丁丁对太空知识一向很感兴趣,参观起来津津有味。宁宁则喜欢摸摸这,动动那,不亦乐乎。在我们参观航空博物馆的时候,爸爸妈妈则去参观了艺术馆。到了中午该吃饭的时间了,小朋友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在博物馆外面的长椅上,简单地吃了午餐后,我们又分头去参观。青带着丁丁去参观美国历史博物馆,爸爸妈妈去参观了档案馆,我和宁宁则在附近散步。


Jupitor,1875年建造的火车机车


美国历史博物馆的越战展厅

下午2点半,我们各自的参观小组又一次集合起来。我们开车在白宫,林肯纪念堂等附近又转了转,就去购物了。回到旅店,把东西往车上装一装,准备明天返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