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2012美国东南行(6)- Charleston一日游

7月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又是酷热的一天。Charleston地处南方,因此夏天气温很高。好在这几天还算干爽,到了傍晚时还很舒服。

我们今天一早就奔赴老城区参观。据青讲它的老城区保护得很好,这也是它作为著名旅游城市的主要原因。

驱车十多分钟,我们来到老城。把车停下来后,我们就徒步参观市区。因地处热带和亚热带过渡的地方,城市里植被茂盛,到处都是高大挺拔的棕榈树和其他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植物。老城区没有宽阔的马路或高楼,幽静的路边是一所所怀旧风格的小楼或教堂。小楼一般只有两三层高,色彩各异。

Fort Sumter的访客中心


棕榈叶的编制品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也许是因为今天是美国国庆的缘故,城市中心地带非常热闹,但一点也不嘈杂。时不时地还有载着游客马车从窄窄的街道中驶过。

我们漫步到市中心,从一个琳琅满目的小市场穿过,走过安静的教堂街,穿过两边都是颜色鲜艳的小房子的石子小路,来到近邻大海的水边公园。不远处一坐洁白的钢索桥,跨海而过。这个水边公园其实是绿树成荫的步行道,旁边有许多游人休息的长椅。


石子路


街景1


街景2

之后我们来到一个water park,尽管没有带游泳裤,丁丁还是跑到里面浇了个透。

值得一提的是宁宁今天表现不错,一路走来和丁丁说说笑笑,高高兴兴,与那天爬山时的表现迥然不同。这使得我们今天的徒步旅游轻松了不少。

回到车上,我们驱车前往一处参观航母的地方。这是一艘退役的航母,约克城号,是二战时期的名舰。大概被私人租去,用来收费参观。美国很多著名景区都是国家管理,都只是象征性地收费(如黄石公园一辆车7天,只收20元),或根本不收费(如大烟山)。而私人经营的景点则通常收费较高。今天的这个也不例外,停车费就收10元,然后上船每人18元,还有类似于国内景点的收费照相。我们于是决定边吃中饭边在岸上观赏这艘航母。航母的上层甲板停了很多一飞机,开始还以为都是航母“原装”的。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各个不同时期的飞机混杂在一起。


约克城号航空母舰

从来没有这么近地观察过航母,丁丁缠着青问这问那。最后还索要了一份航母的介绍材料,准备拿回家好好看看。

下午四点多回到旅店。我们四个人去游泳池里玩了一会儿。晚饭后,丁丁由姥爷陪着又去游了一会儿。我们则去逛街,购物。这就是行程的第六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