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14

美西北之旅(2)- 航空博物馆和Snoqualmie Falls

6月29日 星期天 晴

这家La Quinta条件不错,虽然稍微有点吵(离机场较近),但没有影响我们休息。

早上起来,疲劳一扫而光。在享用了一顿可口的免费早餐后,就先去沃尔玛,买了一些野营必需品。之后就奔赴Museum of Flight,位于西雅图南20英里。还没有到博物馆就看到周围停满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飞机。原来这里除了有很多室外展品外,还临近一个小型机场。


室外展出的各式飞机

买票进馆后,一位须发尽白的管理员老爷爷告诉我们应该先去美国空军一号和协和式飞机那边去参观,这样可以避开开馆后大批涌来的人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建议,欣然从命。

这部分展区在马路对面,与主馆由一个钢筋和玻璃建造的廊桥连接。这家博物馆设施不错,廊桥里还配有音响设备,放着优美的轻音乐。来到停放美国空军一号和协和式飞机的停机坪,果然游客寥寥。我们得以从容地参观。

这架空军一号是美国艾森豪威尔和肯尼迪时期的座机。虽然上面的设施看起来有些陈旧,但依然看得出设计的巧妙和精良。厨房就有两个,可以加工出任何总统或其客人想吃的食品。此外,还有会议室,大小卫生间若干,秘书工作室,确实就是一个空中办公室。协和式飞机则来自英国,是美国西海岸唯一展出的协和式飞机。


美国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的内部陈设1


空军一号的内部陈设2


协和式飞机

除了这片区域,我们又去参观一战,二战中空战方面的展区。展区不但有飞机陈列,实物展出,还有场景模拟,电脑答题等等,也相当精彩。同时感觉美国人在宣传自己的历史,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方面不遗余力,做得非常出色。


二战时援华飞虎队的飞机


讲述二战时如何在空中截杀山本五十六

最后一个展区陈列了几十架不同时期,不同用途的飞机。小朋友们还模拟驾驶了一架老式战斗机。


主展区的各式飞机

参观完飞机,大家都累了。这家博物馆是我们参观过的最好的飞机博物馆,感觉有些意犹未尽,但也到了奔赴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了。上了车,我们奔向下午的景点—Snoqualmie Falls,位于西雅图以东大约30英里。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来到这里。看见很多车在排队等车位,根本不像能找到车位的样子。此时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还没有吃中饭,于是决定先吃完饭再说。

离瀑布不远,有一个同名的小镇。小镇上有家Subway和一个韩式餐馆。看到这家韩式参观的门口有“TripAdvisor推荐”的标志,就选了这家。味道还真是不错,虽然并不正宗。吃完午饭,又在附近的一个很小的火车博物馆转了转。


这里展出的火车机车

等再次回到瀑布的时候,车位就很多了。估计是因为这里离西雅图很近,又是周末,所以人多。停了车,下到瀑布前。这里依然是人头攒动。瀑布远远望去,虽不如尼亚加拉瀑布,但水量很大,气势壮观。飞溅起来的水汽,在远远的观景台都能感受到。只可惜只能观景台观看,无法走到近处,有点遗憾。


Snoqualmie Falls

离开瀑布,驱车来到200公里外的Leavenworth小镇,是一个以巴伐利亚风情为主题的小镇。我们入住位于河边的一个小店(Alpine Rivers Inn), 坐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湍急的河水和不时漂过的漂流艇,非常惬意。


去Leavenworth路上的风景


房间的内部陈设,猜测为巴伐利亚风格


阳台外的小河

午餐信息:
Happy at the Bay Teriyaki
7328 Better Way SE, Snoqualmie, WA 98065-9802
425-831-1933

旅馆信息:
Alpine Rivers Inn
1505 Alpensee Strasse
Leavenworth, WA 98826
509 548 8888 / 800 873 39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