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uly 2014

美西北之旅(4) - Mt. Rainier

7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个大热天。早起进完早餐,就离开Leavenworth,向Mt Rainier 进发。

Mt Rainier 是座活火山。因海拔很高(14,000多英尺),山顶终年积雪,是美本土的第一山。我们离开小镇,沿着Cascade Loop的一段往西雅图开。这段风景公路穿越Cascade Mountain Range, 时而与湍急的小河并行,时而两边是高峻的山峰,有时又经过开阔的谷地,风景多变而好看。

中午左右,我们回到西雅图。去Wal-Mart补给了一些野营的用品。就继续上路。走上5号路不久,小朋友就大喊,“我看见Mt Everest了!”我们转身一看,果然,Mt Rainier就在路的边上,傲然挺立。此后100多公里路,雪山就一直相伴左右。内心激动的我,为它拍了不少照片。同时,我们又多次见到了‘五彩祥云’,难道是完美履行的兆头?


路边的Mt Rainier 1


路边的Mt Rainier 2


路边的Mt Rainier 3


去Mt. Rainier路上看到的五彩祥云

约摸下午3点左右,我们进到Mt Rainier国家公园景区。国家公园就是好哇 – 一个车,7天才15美元。


Mt. Rainier国家公园的大门

我们今天野营。原本这次旅行不想野营,因为那样就要带很多东西坐飞机。但有几处景区,住宿实在太贵啦!比如说,Mt Rainier 里唯一的旅店,Paradise Inn, 就要至少250美元一晚。而营地只要15美元一晚。因此决定在三个地方(分别是Mt Rainier, Olympic 和San Juan Island,都是住宿较贵的地)野营。而且,野营也有野营的乐趣:篝火,住帐篷,还可以自己做点家常饭。

由于时间尚早,决定先去参观。公园里只有一条环着Rainier的路,先经过我们的营地。我们直接去了两个瀑布参观。景色还不错。一路上有很多Lookout,停供了眺望Mt Rainier的绝好机会。跟远望时的神秘和遥不可及相比,近观时,Rainier横空出世,威严壮观。我们的相机也一路咔嚓过去,没有停息。雪山与飞瀑相映称,这里真是人间仙境。


Carter Falls


Mt. Rainier


Mt. Rainier的群山


Narada Falls


Paradise Inn附近的Mt. Rainier


七月的雪仗, 看见空中的雪球了吗?

6点左右,我们来到营地。大的帮爸爸搭帐篷,小的帮妈妈做米饭,洗菜。我们用昨天带回来的肘子,烧在土豆里。好几天没吃米饭了,吃起来格外香。吃完,点起篝火。营地很静,孩子们的欢笑声传得很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