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美西北之旅(5)- Mt. Rainier Paradise景区

7月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原本计划开车去Sunrise 景点(国家公园中除了Paradise之外另外一个重要景区)。Sunrise位于Mt. Rainier的东北,而Paradise位于正南,开车往返要走近200公里山路。但我们只有这完整的一天时间在这里参观,主要时间都花在路上有点不值。所以改变计划,准备在Paradise附近好好玩玩。

早晨起来,营地很安静,小的们还在睡觉。绕营散步几圈后,叫醒小朋友们,去Paradise Inn吃早饭。这里的早餐被很多网友推荐。

Paradise Inn的内部设施多用木质材料,看上去古朴,考究。这里的早餐是典型的大陆早餐,味道不错。大人每位$15.75, 小孩$10。坐在宽敞明亮的餐厅,享受窗外的雪山美景,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服务生的服务也很到位。在如此的深山老林里,能吃上这样的早餐应该是物超所值。


Paradise Inn的餐厅


物超所值的早餐

早饭后,我们又选了一条附近的小径,叫Nisqually Vista Trail。七月的Paradise附近,还大部分被积雪覆盖, 这条小径也不例外。大多路段都只能用长竹杆来标示。这个小径不长,大约两公里,大部分路段也比较平坦,所以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近距离看雪山


在小径上驻足

小径上的很多地方有极好的观景点,可以近距离地看到雪山。走了一个多小时后,突然找不到路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前面的竹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后撤,原路返回。小朋友们看见找不到路,也很着急,加快了脚步。半个多小时后,我们返回了出发地,大家都拍手欢呼。

中午我们到访客中心小憩。这里高大宽敞,巨大的落地窗对着雪山。访客中心的家具陈设也都是原木或真皮,显得高档又与这里的环境保持和谐。这里还有一个小影院,一个小博物馆,还有商店和咖啡厅。是我们见过的设施最全,最豪华,构建也最精心的一个中心。

1点钟的时候,访客中心还有一个Junior Ranger Program。就是带着小朋友去附近找寻和观察动物的踪迹,提高他们保护环境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意识。小朋友们都兴高采烈地去了,回来时还各得了一个徽章。


访客中心的接待处


访客中心里的全景图


管理员在带着小朋友们学习观察动物


小朋友得的徽章

下午,我们又去了倒影湖(Reflection Lake)附近的几个观景点看了看。这里可以看到雪山倒影在湖里,也算是这里的一个经典景观。又选了一条更短也没有积雪的小径走了一下。


Mt. Rainier的倒影


Box Canyon, 视野不是很开阔

从小径上来,就返回了营地。我为饥肠辘辘的大家做了米饭,土豆烧午餐肉和西红柿炒蛋。风卷残云之后,我们又点起了篝火。看着篝火,再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孩子们聊天,这一刻无比惬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