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October 2017

感恩节翠湖赏枫记 Day 1 北方的木屋

2017-10-05 阴

我们一家惦记来翠湖赏枫已经很久了。我总是觉得远,感恩节周末来回很紧张,所以一拖再拖。这个感恩节没什么可去的地方了,咬咬牙北上Mont Tremblant!

因为有多个地方叫Mont Tremblant,再加上历史的变迁,Mont Tremblant作为一个地理概念现在变得相当混乱。

最早以Mont Tremblant为地理名称的应该是建于1895年的Mont Tremblant Park,就是今天的Mont Tremblant National Park的前身。1904年,位于Lac Mercier湖畔的自然村也以Mont Tremblant命名。

1939年作为滑雪圣地的Mont Tremblant Ski Resort (也叫Mont Tremblant Pedestrian Village)开始兴建。这也应该是叫Mont Tremblant最有名的地方。华人旅行社所说的翠湖山庄应该指的是这里。

2002年,Ville Saint-Jovite, Paroisse de Saint-Jovite, Mont-Tremblant自然村, 和Lac-Tremblant-Nord四村合并,成立Mont Tremblant市,市府落在Ville Saint-Jovite。如果你在google地图上查Mont Tremblant, 应该指的是这里。


以Mont Tremblant命名的地方的相对地理位置

为了尽量延长参观时间,我们周五休假。孩子们上学去,我们大人购物,准备旅途用品。等孩子们三点下课了,接上他们立刻出发。600公里的路要赶啊。

长周末的人流已经开始涌上高速路,尽管我们出发挺早,还是赶上了塞车,从Ajax开始,到Oshawa才通畅起来。中间enRoute小憩一会,换了我当司机,此时5点多,离Kingston还有100公里,离目的地还遥遥无期呢。

中间还发生了一件意外事件。小儿子不知怎么被安全带缠绕住了。安全带已经达到极限,虽然没有到勒的地步,但是他很不舒服,一个劲嚷停车。劳工帮他尽量拉住安全带,好让他舒服点,我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大儿子则睁大眼睛寻找下一个出口。好在看到17公里后就有一个enRoute。我告诉他不要紧张,也告诉自己要镇静。17公里好像开了很久,终于到了。停下车,我们帮助小儿从“圈套”里钻了出来,我们也长长出了口气。

在A&W吃了快餐,孩子们大赞他家的burgers好吃,比麦当劳强多了。也是,人家宣传自己不用抗生素喂养的鸡嘛,就是不一样。吃完上路,7点了,天已经完全黑了,还有300公里的路。我们已经很久没开过夜路了。

车从蒙特利尔经过时已经九点多了,难得没有交通堵塞!上次去加东时经过赶上大堵车,塞了2个小时。但是城市横跨几个岛,路况极其复杂,尽管副驾驶尽责地帮着看路,还是开得很累。好不容易离开了蒙特利尔,沿着去往翠湖山庄的15号北上,路也是弯弯绕绕。这次住处是我在Airbnb上订的,离山庄南边60公里的一处木屋。15号下来,走了一段local,按照Google Map的指引,到了地址指示的地方,此时已经10半了。


我们此次旅行的路线图

眼前的房子,有点像又有点不像宣传图片里的木屋, 我们绕着走了好几遍,找不到房主跟我说的放钥匙的木盒,房子的门牌号也对不上。孩子们都很发愁,怕晚上没有地方住了;小儿子责怪我应该订酒店,不应该在订个树林里的木屋。我们也觉得不对,往里走了几步发现是前面隔几座的一间,只不过天黑没看到。

大家欢天喜地进了木屋。好可爱的木屋啊!Love at first sight!所有的焦虑抱怨都变成了对小木屋的喜欢,孩子们也连说像是回到了家里。这漫漫翠湖路,我们终于完成了!


欢迎来到北方的木屋


清晨照的木屋标准照


餐具一应俱全


床头板也是木头的


餐桌是几块木板拼在一起做的,上面还有枯木的装饰


房主细心地准备了board game和附近景点介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