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September 2017

阿拉斯加 Day 14 (2017-09-02) - 回家及行程总结

我们回家的路程漫漫。要在旧金山和芝加哥两次转机。到旧金山本来是准备体验那里比“冬天还冷的夏天”,不想遇到了旧金山历史上同期的最高温。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令人吃惊的38度。 不过总体对旧金山机场的印象不错,还顺便看了一下美联航历史的展览。


旅客大厅上面挂着各式飞机模型


上世纪20年代的飞机座椅


美联航的模拟舱

对芝加哥机场不满意,只有半个小时免费WIFI。太抠门了。

最后,几点建议和心得 。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比较松,因为带着孩子们;如果都是大人可以安排紧凑一些;因为要等ferry船期,所以在Seward呆了三晚,否则可以考虑压缩到两晚; 另外可以考虑Seward - Wittier路上经停Portage,走一个Chugach 国家森林的步道。

关于tours:
阿拉斯加有各种各样带你接近领略野生动物和冰川的tours,都比较贵。但不参加这些tours,也就不能深入地体会这片土地的神奇,建议按照自己的喜好,参考网友的评价,酌情参加几个。

关于什么时间去:
去之前是很希望看到极光和Denali山这两样的,但是都没有有幸得见。极光受天气和活动强烈程度的影响,还可以用专门的网站查一查预测一下;Denali山夏天终日云雾缭绕,看到的机会更小。不管看到与否,阿拉斯加的美景永远在路上。行程里提到的两条主要公路,Seward Highway和Richardson Highway都是观景公路,一个是高山峡湾,一个是苔原腹地,所见景象都会终身难忘。所以调整好心态,let Alaska amaze you!

阿拉斯加天气阴雨连绵,据当地人介绍,夏天六、七两个月雨水相对较少。但个人更喜欢8月底,孩子们开学前的两周去,因为可以看到美丽的苔原秋色,给行程增色不少;另外当地学校已经开学,似乎人也少一些。

关于极光和北美第一峰Denali山:
这次去心心念念的极光和Denali山都没有看到。但是旅行总有遗憾,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就好。

关于在阿拉斯加房车旅行:
Alaska can't be a better destination for RV travel! 我们旅行的阿拉斯加沿途道路良好,车辆稀少,没有难开的山路(如果不走Dalton Highway 或者Denali Highway,两条都是unpaved);并且RV停车场非常普遍,RV营地遍地都是且不贵(平均US$40/晚)非常适合RV旅行。而且阿拉斯加酒店住宿较贵(平均US$200/晚),RV提供住宿、交通还能方便自己做饭,所以租RV从费用上讲也一举多得。我们觉得在阿拉斯加租RV旅行,可谓扬RV长避RV短。我们在Great Alaskan Holidays租的RV,服务专业,值得推荐。

大体费用break down(全部加元)
机票:$2800;各种tours:$1800;RV Rental: $3200 ;油费:$500;食物:$800;营地:$400; Ferry:$650;门票:$330
费用总计:$11,000

精彩回放
1. 阿拉斯加棕熊

2. Denali Moose



3. 海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