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September 2017

阿拉斯加 Day 10(2017-08-29) - 挺进Denali

早起在Fairbanks市中心转了一圈,小城和我们到过的其它美国城市市容没什么两样。


Fairbanks的历史雕塑

离开Fairbanks,开上Parks Highway,我们要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Denali国家公园,出发了。

从Fairbanks到Denali的一段公路,景色略逊。在接近Denali的时候景色开始漂亮起来。


公路边的景色

Denali国家公园成立于1917年,今年正好是100周年。主峰"Denali"在原住民语里的意思是"高的那个"。她是北美最高峰,海拔6190米,相对山脚的高度超过珠峰的相对高度。

公园的建立得益于一个叫Charles Sheldon的美国人。这个耶鲁大学毕业生,喜爱打猎和观察大自然。在墨西哥参与铁路和开矿,转了一大笔。1908年来到阿拉斯加,爱上了Denali和这一片阿拉斯加山脉,产生了在这里建立一个象黄石那样的国家公园的愿望。由于担心这里的岩羊捕猎导致群体数量减少,加上1915年阿拉斯加铁路开建,这个愿望变得更加迫切。终于在他的游说下,美国政府通过了成立国家公园的法案。1917年国家公园成立,起初名字叫McKinley国家公园,1980年改回原住民语里的Denali。


公园牌子很精美

下午一点多我们进入了国家公园。尽管已经过了高峰期(美国学校已经开学了),公园还是车来车往,可以想见早几个星期来会是何等景象。

国家公园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不允许私家车进入。私家车只能开到15英里处打住,再往公园里走就要坐bus(公园或者privately经营的)。我们明天坐bus进山,今天只把车开到15英里处,走走trail。

到Denali来的游客,通常有两个主要目的:看野生动物,和看Denali峰。我们当然不例外。但是天气看起来不乐观。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试一下滴。Moutain Vista trail天晴时应该能看到Denali。我们走了一圈,尽管睁大了眼睛,无奈远处山峰大都隐藏云里,什么也没看到。好在无边的秋色弥补不少缺憾。


tundra


秋色

然后去走了Salvage River Loop Trail,这里是私家车能到的最远处,也应该是私家车能到的最漂亮的小径。小径一直沿着Salvage River,难度不大,但景色绝佳。看着遍山秋色,我真的不能相信我们来到了阿拉斯加的crown jewel,Denali国家公园。感觉明天将是非常amazing的一天。


Salvage River Loop的说明


Trailhead附近


走起来








嶙嶙山石


过了这座桥就返程了


小憩


远眺Savage River



Denali路边的景色一点不差


处处是景


明天我们要坐这样的bus公园

晚上住在Ripley Creek营地,全满。还好我们已经预定了营地。早早睡下,明天要六点起床赶b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