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September 2017

阿拉斯加 Day 6(2017-08-25) - 一路向东

一早起来,孩子们还在酣睡,我们启程告别了Seward,这个我们呆了四天的小镇。

沿着Seward Highway,一直向北Anchorage方向开,在到达Turnaway Arm海湾的尽头处,向东向Whittier方向进发。今天我们要坐轮渡,渡过William Sound,到达Valdez。经Anchorage走陆路到Valdez要700公里,坐轮渡横穿只要5个小时。我们制定旅程时喜欢有些变化,所以选择了坐轮渡直接向东前往Valdez (Alaska Marine Highway,船费跟据车型和人数不同)。因为轮渡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在Seward多停留了一天。


走海路比陆路近多了

到达Whittier港之前,到达一个Portage的地方,有个很不错的Chuagha国家森林的访客中心,介绍William Sound和这里的原住民。虽然天气很糟,雨雾蒙蒙,也可以看出风景秀丽。这里可以走走trail,一个短trail和一个长的trail可以到达冰川脚下。我们要赶1:30的轮渡,没有时间了,否则可以去走一个trail。阿拉斯加的美景不光在一个个目的地,更多的是在路上。每一眼看见,都让人有待一待的冲动。


路边景色


路边景色


访客中心的展品 1


访客中心的展品 2


访客中心的展品 3


访客中心的展品 4


等待穿过隧道


好长的隧道

到达Whittier之前有一个很长的铁路公路共用的隧道,正式名称是Anton Anderson Memorial Tunnel—2.5英里长,是北美最长的公路隧道。因为隧道是单条车道,每个方向放半个小时,同时还可能有火车过隧道。这也是我们不能耽误时间的原因,要是不能及时过隧道就赶不及搭轮渡了。11:10到隧道,还好排上了11:30的队。过了隧道,就到了Whittier。办完了轮渡的手续,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Whittier小镇没有什么可看的,好在不久就登船了


Wittier小镇的筒子楼

1:30轮渡准时出发。这条航线穿过William Sound,属于内海,所以风浪不大。轮渡的条件很好,很舒适。餐厅的东西也不贵。航线经过众多岛屿,像一个放大版的千岛湖。风景秀美,是我们乘坐过最好的轮渡路线。饱经晕船之苦的劳工,看到轮渡如此平稳,兴高采烈起来,在甲板上左拍右拍,好不得意。


餐厅


航线风光 1


航线风光 2


航线风光 3


航线风光 4


航线风光 5


航线风光 6


航线风光 7


航线风光 8

5小时很快过去,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第三个目的地,Valdez。很多人是因为1989年Exxon漏油事件知道Valdez的。在暮色中看得出是一个秀丽的山城。明天要坐船出海去看哥伦比亚冰川。


Valdez遥遥在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