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09

洛基山的旅行日记(十一)- 奔赴温哥华

8月6日 星期四
我们旅行的这些天,每天晚上爸爸,妈妈和青9点入睡,早上5点起床。一方面是多伦多与这边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另外旅途也很疲劳。我因为要记日记,会稍微晚一点睡,因此也总在他们起床好久之后醒来。

今天大家起得格外得早,因为今天我们要离开贾斯珀,马不停蹄地赶往八百公里外的温哥华。在那里,爸爸妈妈会参观温哥华市容,然后就搭飞机飞回中国。 在清冽的清晨,妈妈做的热汤面总是很受欢迎。吃完早饭,大家紧张有序地撤营,野营用品塞满了道奇卡拉万的后备箱。8点钟我们就准备好了。我为营地边的小河又最后拍了几张照片,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公园内熊的警告

我们在贾斯珀小镇沿16号西行,驶上了离开贾斯珀国家公园的路。出了贾斯珀不久,我们就经过了罗布森山省级公园的大门。罗布森山公园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建于1913年。罗布森山海拔3954米,卓然傲视群峰,是加拿大洛基山脉最高的山峰。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时间在此过多停留。

一路西行,马不停蹄。风景依旧很美,公路两边的雪峰不时映入眼帘,不时有小溪和小湖掠过。再见了,洛基山。你的湖光山色会让我怀念。但愿有一日,我们还能再见。 我们给宁宁和丁丁播放他们喜欢的音乐。他们跟着喜爱的音乐和唱倒也自得其乐。一路上,地貌慢慢的发生变化,缓坡丘陵取代了洛基山的高山峻岭。

到一处,突见好几辆车停在路边的一块空地上,车上的游客纷纷下车拍照。定睛一看,原来路边不知哪里来的三只小熊崽,正围坐一团,吃地上看起来像谷子一样的东西。几个据青称是说德语的游客纷纷下车,面无惧色地在小熊崽前拍照。那三只小熊吃得正欢,无暇顾及这些胆大的游客。青一个劲地说:太危险了。太危险了。我们从车里摇下车窗,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路上看到的三只黑熊


在开往温哥华的路上看到的三只黑熊

中午,我们来到了离温哥华320公里的坎路普(KAMLOOP)。准备在这里用午餐。与我们早上离开洛基山时的凉爽甚至是有寒意的气候相比,这里就是典型的夏季。坐在打开空调的车里不觉得,一拉开车门,一股热浪迎面而来。我们赶忙脱掉身上的毛衣和外套,我戏说我们是冰山上的来客。

坐了一上午车的宁宁,大概天热又渴又累,大哭起来,我们用他平时最喜欢的薯条,棒棒糖都不能安抚他。哭了五分钟之后,大概哭累了,或者是他心爱的布老虎起了作用,他终于安静下来,开始吃爸爸给喂的薯条。小朋友跟我们长途旅行,风餐露宿,真是非常不容易。

午餐后继续前进,青开了一早晨车,非常疲惫。我替青开了一百多公里路。通往温哥华的5号公路在丘陵里弯弯曲曲,我不敢大意,全神贯注地开车,有时遇到很急的弯,手心里都微微地出汗。

下午6时许,我们终于抵达了温哥华。青曾在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读书,此次到温哥华算是故地重游了。温哥华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第一大城市(但该省省会是位于最西边的温哥华岛上的维多利亚市),也是加拿大的第三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城市。2010年冬季奥运会就在温哥华举行。在2006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溫哥华评为全球第三位。温哥华虽然纬度较高,但因有暖流经过,所以冬季一般阴雨连绵。冬天的雨一下就差不多要几个星期,好在大多是那种半个小时也浇不湿人的绵绵细雨。 我也曾到过温哥华,对她并不陌生。要不是我们搞错了地址,找到晋和珍的家应该还算很顺利。

我和晋,珍上大学时结识,但大学毕业后就各奔东西了。上次见面是9年前在杭州,那时我正怀着丁丁。阔别多年,又在温哥华重逢,下一代都已长成大孩子,亲切之余不免有世事沧桑之叹。

晋信佛,我们一起去吃了一顿素餐。席间向他请教了很多佛教的知识,感到很有启发。饭毕回到他家,丁丁,宁宁和他家的小女儿乐乐,一个可爱的三岁小姑娘,一起玩了半天。我好不容易才把兴奋的宁宁弄到楼上客房的床上,此时已经10点多了,又是很长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