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ly 2022

布鲁斯半岛5日游第五天 - Sauble Beach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回城的路上又搂草打兔子,去了一下大名鼎鼎的Sauble Beach。中文戏称‘骚包滩’。今天是国庆节长周末的第二天,加油,吃饭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汹涌的度假人潮。

Sauble Beach位于布鲁斯半岛的最南端,离半岛尖角处已经有超过一小时的车程。沙滩的名字来自法语sable,就是沙子的意思。沙滩总长11公里,号称是世界上仅次于Wasaga Beach的第二长的淡水沙滩。这里的沙滩平缓,沙子细腻,水温适宜,和半岛尖端的冰冷湖水形成鲜明对照。



关于沙滩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当地政府一直和原住民有争议和官司。这个长周末,原住民就关闭了沙滩南部的一段,不知道是否和所有权争议有关。

我们到了镇上后,随着车流一直开到沙滩上停了下来。停车费一天30刀,不便宜。但是能把车停到沙滩上的地方也不多见,值了。其实,我们停下车后不久,沙滩停车场就满了。

这里的沙滩就你能想象到的理想沙滩。沙滩宽阔,平缓,沙子细腻。湖水清澈且温暖。游客很多,但并不拥挤。都自得其乐,互不相扰。

我们在这里游泳,晒太阳,打沙滩排球,聊天,发呆。渴了就去镇上买饮料,冰激凌。饿了就去买吃的。这里的饭店很多,但丰俭由人。我们在一家赛百味解决了午餐。






镇上的服务设施完备。酒馆,饭店,商店,旅游用品,纹身店一应俱全。紧邻沙滩海滩还设有淋浴,更衣,卫生间等,非常方便。



我们原计划是呆两个小时,结果一直呆到傍晚时分,还相约8月份还来这里。

这次旅行也不可能包括布鲁斯半岛的全部景色。其实,半岛对面的马尼图林岛也值得一看。岛的景色说不上多么出彩,但它拥有两个世界之最:马尼图林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中之岛,它上面的马尼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中之湖。我想世界上最大的湖中之岛之湖之岛应该也在上面。

从布鲁斯半岛到马尼图林岛需要坐轮渡。玩完马尼图林岛后,可以向北经Sudbury返回多伦多。这样可以走一个环Georgian Bay的线路,还可以顺便看看Sudbu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