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8

在墨西哥追逐世界文化遗产 - day2 独立之城 Querétaro

Querétaro在墨西哥独立过程中有特殊的地位,许多独立运动的工作是在这里进行的,宪法就是在这里签署的,类似于美国费城。城市的老城有众多16世纪西班牙殖民时期和后来的宗教建筑。1996年整座老城被宣布为联合国文化遗产。


早安,老城


悠闲


城里的教堂

清晨的古城被阳光照射的无比明媚。起来先找食。劳工的西班牙语看来还是派上用场,跟酒店前台打听了吃早饭的饭店,又到街上问行人在哪里。当地人都很热情,有问必答。这位行人自己不知道,拿出Google地图帮着查,结果发现就在身后, 惹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饭店早餐简单可口。吃早饭时孩子们教训了我,说我昨天有点强迫饭店小哥摆pose,不够尊重人家,让我保证今后要先问人家征得许可才可以。我郑重保证了,才放过了我。其实这边当地人非常友善,要求他们拍一张照片一般都会欣然配合。


饭店的装潢很墨西哥


热闹的饭店

吃完早饭在老城里转起来,西班牙人当年修建了许多天主教的temple和修道院,风格从巴洛克到新古典主义。老城里石板路,街边林立的店铺里什么都有卖,从给游客的纪念品到给这边新潮小青年的新潮服装鞋子,应有尽有。有一家布店,各式布料,让我想起小时候和妈妈去布店,我总是无聊至极,在门口张望路上行人。。。不知是否这里很多人不工作,感觉老城街上人来人往,很热闹,也不都像是游客。总之感觉是个很热闹和有生机的地方。老城保持得非常干净整洁,街道上随处可见整理树木的工人。请他摆个pose给我,他欣然接受。


修剪树木的市政人员


树木修建的极为整齐的街心花园


海王星雕像


整齐的街道


可爱的树木


San Augustin Temple

我们游游荡荡,在老城从东逛到西又逛回去。我们不喜欢打卡的旅游,更喜欢像当地人一样的闲逛。老城满足了我们的愿望。


宪法广场边上的报刊亭


右边是San Francisco Temple


布店


差点没认出大名鼎鼎的麦当劳


广场上到处是擦鞋的,老爷爷很泰然的给我摆拍


街头少女



Temple of Congregation


附近安静的街道


Temple of Congregation的后面


市政厅前的广场


Regional Museum


Regional Museum

Museum里有很多精美的关于墨西哥历史的壁画,都是西语看不懂。


中午回到早餐的地方,一份带芙蓉花饮料,汤,主菜和甜点的套餐才65比索(相当于5加币)。说到旅游性价比,这里的性价比应该是很高的了。孩子们吃得心满意足,继续和爸爸妈妈游荡.


回到酒店,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叫了Uber来到,穿过老城,走一段新城,来到这里著名的引水渠(Aqueduct)。饮水渠是古罗马人发明的,在法国南部,西班牙等地都有。这里的引水渠修建于18世纪,是应当地一位修女的请求,为了解决水源匮乏和不洁而建造的。整个建筑八公里长,平均23米高。在那个时代应该是很不容易的一个工程吧。看着保存完好的aqueduct给城市平添风采,真是保存历史建筑的典范啊。


引水渠


登高远眺


Querétaro名人堂,埋葬了对墨西哥独立运动起了重要作用的历史名人


Santa Cruz Temple


Santa Cruz Temple


眼熟吗?

从这里走回老城,又参观了两个古典建筑。然后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叫上Uber回到汽车站。劳工在premium plus的柜台上买了去San Miguel的车票,得意洋洋的告诉我四个人才花了20加币。结果本应该高速直达的头等客车走走停停,一路上下乘客,走了两个小时才蹭到了San Miguel。回头一查,头等客车应该120比索每人,他买的票的才78比索,难怪客户体验不怎么样。我笑他看上去不像有钱人,所以买票小姐都没问就卖了他二等客车的票。

Uber到了我们的下一个住处,一个位于老城的airbnb。房主的妈妈早就在等着我们了,她用还不错的英语欢迎我们到来,给我们交代了钥匙和锁的情况。温馨的二层阁楼,会是我们接下来两天的家了!大家都高兴空间比酒店大了不少。

晚饭在附近一个中餐快餐店吃了。大家有点累,也想吃米饭。没办法,中国胃。小朋友有点不开心,因为很久没有吃到Subway,Wendys这样的快餐了。我们向他郑重保证明天一定来一顿快餐。在这里出生的小孩子,没办法啊。不过小孩子也不容易呢,今天计步器上显示我们一共走了13000多步。


在San Miguel的BNB


在San Miguel的BN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