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3

Owen Sound和蓝山度假村

刚从Civic Day长周末回来。这次,借着去blue Mountain看星星的机会顺便看了一下Owen Sound和蓝山度假村。因为不算是正式的旅游,了解有限,只是把观感大致说说。



8月3日(周六)
我们去的是号称布鲁斯半岛南大门的Owen Sound。先到市政厅旁边的农贸市场逛了一下。因为是周末,农产品很少,工艺品居多。摊主大都热情友善。

在河的另一边,步行5分钟就到了Owen Sound三宝之一的Tom Thompson画廊。加拿大著名的七人画组的先行者Tom Thompson就出生在这里。虽然之前就没有对这个小镇博物馆抱很高的希望,结果仍然有些失望。这个博物馆只有三个展厅,而其中跟Tom Thompson有关的展品只占了一个展厅(另外两个展出的好像是现代艺术)。即使是这里展出的原作基本上都是书本大小的习作一类。我觉得至少可以充实一些Tom Thompson生平的详细介绍,而且他在其他博物馆收藏的名作也可以以复制品的形式展出(不知道是否涉及版权问题)。这样如果能占满三个展厅就会好很多。


Tom Thompson习作1


Tom Thompson习作2


Tom Thompson塑像

从博物馆出来就开上车去参观Inglis Falls。它的位置在Owen Sound博物馆南4公里的地方,但标示不明显,比较容易错过。这里的主要景点是瀑布,除此外还有一个磨坊遗址和一条步道。景色还算不错。停车费4元。


Inglis Falls


与老磨坊有关的展品

第二天,我们去了蓝山度假村逛逛。虽然我们不是特别喜欢度假村这类的人工景点,但看得出蓝山度假村还是颇受欢迎。车位很难找,而且很多娱乐项目前还排起了长龙。我们大致转了转,并且吃了朋友极力推荐的特色甜点-Beaver Tails。Beaver Tail的味道相当不错,就是价格不菲(5元/个)。


这就是Beaver Tails (照片来自网上)


度假村的小湖


远处就是滑雪道

在我们往回走的路上又经过位于山顶的Blue Mountain Scenic Lookout。从这里可以看到蓝山度假村, Collingwood 镇,灯塔,和浩瀚的休伦湖,值得一看。尤其是免费的这一点,在这片商业气息极浓的度假地来说显得尤为不易。


Blue Mountain Scenic Lookout1


Blue Mountain Scenic Lookou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