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09

落基山的旅行日记(四)- 如箭在弦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小宁宁病了,有一周了。青有点忧虑起来,有一两次问我,如果赶上他病了,这个旅行还能成行吗?

然而,我们几乎必须马上要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机票在打折。如果订了票,这个旅行就势在必行了,因为打折的机票一旦订了就不能退了。

今天,我们终于下了决心,我们是那么希望旅行能够成行:因为我们对它充满期待。

于是,我们订下了父母飞往卡尔加里的单程机票和我们四人的往返程的机票。于是我们的旅行如箭在弦了。

HOORAY!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这些日子,我们所有的人都期盼着出发的时刻快点到来。一个原因自然是对这样一个精彩的旅行的渴望,还有原因这是急着要逃离正在发臭的多伦多。

这些天,垃圾工人与市政府由于福利待遇的问题谈不拢,正在罢工。

今天是罢工的第30天,也就是说整个城市已经30天没有人收垃圾了。市区里诸如公园,体育场一类的公共区域,到处垃圾横流。多伦多由一个绿色之城变成了一个垃圾之城。令人气愤的是,工人还组成纠察线阻止普通市民自己前往临时设立的垃圾点倒垃圾。据新闻报道,有的市民要花上3,4个小时才能通过垃圾工人的纠察线,而且最多只能丢掉3包垃圾。

我们自己也两次开车十几公里去倒垃圾,虽然等待的时间不长,但腐烂的生活垃圾那种难以描述的恶臭,几天以后在我们家的面包车里还能闻到。同时,我们家的车库里也堆满了不那么紧迫的可回收垃圾。

盼望着旅行的到来,这样至少不用每天为倒垃圾发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