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September 2021

魁省2021夏季游 - Day 7

(20km, Montreal)
此行参观得最后一天,留给蒙城。虽然来过无数次,却没有系统地玩过蒙城。先去艺术馆,我们家三个都喜欢逛艺术馆,疫情期间已经很久没看过了。蒙城艺术馆以前去过,虽然远不能和一线艺术馆媲美,也还有些展品。然而这一次赶上艺术馆维护,没有几个展馆开门,令人失望。














下一站是昨天没能停下的麦基尔大学,正好赶上建校200周年。在校园里兜兜转转,感觉真好,想起了二十年前自己读书的日子,赶紧对小儿进行一番大学生活多美好云云的灌输。在麦基尔正面偶遇一个兰州拉面馆,吃到了令人惊艳的兰州拉面,我是兰州人啊,推荐!





麦吉尔标志性建筑 - Art building






正门


拉面馆

下午来到Old Montreal,大儿子自己去参观一个蒙城发源的展馆,我们三个在这里闲逛。以前刚来加拿大时跟旅行团来过,只是在圣母大教堂前稍作停留,没有捕捉到这里的精华。这里懒散热闹的气氛是很有感染力的。没有日程,不需要赶时间,小儿说这是此行最好的一天。

回酒店游泳,明天准备回家喽!
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


Montreal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History


Vieux-Port de Montréal


Notre-Dame-de-Bon-Secours Chapel


Bonsecours Market


Château Ramezay


Château Ramezay的花园


Montreal City Hall


情人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