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9

2018佛罗里达圣诞自驾游 Day 3 - St. Augustine

今天的日程比较轻松,离开Jacksonville会去St Augustine参观旧城,顺便拜访一下著名的Daytona Beach,然后到Orlando的airbnb落宿。

上次来Florida是12年前,还没有小儿。路上就是打算参观St Augustine,结果遇到飓风登陆,在瓢泼大雨中狂奔逃离,没能参观得了。12年后故地重游,迎来了一个好天气。


St Augustine 是1565年西班牙人在美国建立的定居点,号称美国本土最古老的城市。别名Old City。西班牙人把这里后来移交给当时的英国统治者时,英国人在这里修建了美国本土最老的堡垒,Castillo de San Marcos。我们到来时,先拜访这个地方。

Fort依着海湾而建,棕榈树,蓝天,大海为背景,很好看。只可惜美国Trump政府因和众议院为墨西哥墙拨款问题闹翻了,停止这些公共设施的维护拨款,所以这里关了门。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还是后来到了airbnb的住处听房主说的。孩子们看fort的构造和大炮看得津津有味,因为不能进入fort里面遗憾了好一会儿。




这里张贴着堡垒关闭的说明







离开fort,我们到旧城里参观,走走逛逛,好不惬意。今天气温不高,但是阳光很好,照的暖暖的。旧城里游人熙熙攘攘,一时间忘记身在何处。老城里很多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最让人喜欢的还是Flagler College里的建筑。这里是当地的地产和铁路大亨Henry Flagler在19世纪所建,最初是一所酒店,为美国的许多名流精英提供过下榻之处,在1968年改作一所学院所在。精美的西班牙文艺复兴风格的庭院,走廊,喷泉和内部装饰,都让人留恋忘返。

















中午孩子们饥肠辘辘,走回步行街找到一家号称美国第二的pizza店,的确很棒,值得推荐。我们眼睛大肚子小,点的太多了,带了两块走当晚餐。

St Augustine大约离开Orlando两个小时车程,虽然比较商业化,但是老城保存地很好,很精美。到Orlando来玩可以到这里做个一日游。据房东后来告诉我们,这里的圣诞彩灯也是很出名的。




下午三点左右,逛够了之后,我们离开这里向南来到Daytona Beach。据说这里以party出名,现在水比较凉不能下水,属于淡季。March break时据说很多小年轻到这里来party。beach的确非常好,沙子细腻洁白,沙滩平缓漫长,和南卡的Myrtle beach和迈阿密的South beach不分伯仲。周围许多小店还有rides,可以想见旺季的胜景。






离开这里以后,一路不停到了我们在Orlando的airbnb,房东是一对夫妇,和我们热情的寒暄了一会儿离开了。房子很舒服,还有一个漂亮的游泳池,可惜现在太冷下不了水。估计明天后天去迪斯尼也是早出晚归,没机会享受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