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6

访圣地亚哥 Day4 - La Jolla海滨

2016-10-05 星期三 晴 25度

这次我没有提前做功课。到了这边,我是跟着感觉走,前一天晚上才决定第二天去哪。最后决定最后一天去La Jolla海滩。因为在市区外,比较远,叫Uber估计也得30刀单程。尝到轻轨甜头的我,准备真正backpack一天。

La Jolla 海滩之所以出名,不是沙滩出色。海边的岩石和近距离接触海豹、海狮是其特色。早早起来,搭上轻轨;到了Old Town,再转公车。这么多年来,带着孩子们开车旅行,几乎没有再backpack过,今天坐着公交车,恍如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和当地人一起坐车,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我很喜欢这种融入式旅行。车上坐的几乎清一色的墨西哥裔人,经过的小镇,放眼也都是墨西哥式各种色彩的平房。这次旅行感受最深的就是墨西哥文化在美国西南部无所不在的影响。即便Trump当上总统,修起墨西哥墙,也阻断不了美国和墨西哥千丝万缕的联系。

周围慢慢变成美式度假屋时,我知道La Jolla快到了。好心的司机提醒我到站了。这里找不到信息中心,只好凭着一张先前从tour公司拿的一张示意图,摸到了La Jolla Cove。

这一段海岸,都是岩石的。太平洋风高浪急,有些地方冲涮成了cove。Cove的风光也不能算这里的特色,而且规模也不是很大。但是海豹海狮可真是不少,一个个圆滚滚,躺在石头上晒太阳。偶尔不知道是领地的争执还是其它原因,会撕打起来。它们的叫声有点像狗叫。这么近的看海豹还是挺新奇的。尤其是它们把后鳍当腿摇摇摆摆走路的样子很可爱。当然打起架来龇牙咧嘴,就不怎么可爱了。对众多围观的友人,它们好像见怪不怪了。偶尔有一两个胆大的游人,靠太近,一个貌似头领的海豹就会大叫警示。


















Cove



海豹和海狮,近的只有咫尺之遥,而且这是它们自然的生活环境,比在动物园隔着笼子看强多了。

看够照够了海豹,沿着海岸漫步来到Children's Pool。这里有一个堤坝阻挡海浪,隔出一片相对平静的水域给孩子们玩。在堤坝上,猛烈的海浪此起彼伏。正要照时,一个大浪打在身上和相机上。赶紧跑到上面,找了个风大的地方吹自己和相机。这太平洋的海浪真不能小瞧哟!好在相机似乎没啥事。回家得请教专家,会不会在里面海盐结晶啊?!

参观完Cove,走回小镇上。寻觅中饭时,发现了一个Be Fresh快餐店。点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做成的鸡肉沙拉和墨西哥Torstada(脆饼配虾肉Salsa),和一个鲜榨smoothie。

生日晚餐去了在Gaslamp区research到的一家海鲜饭店。点了生蚝,炸蚝,西班牙海鲜饭和海鲜意面,食物每一样都精致好吃,鲜掉眉毛!服务生也是殷勤周到,当然价钱也很好!心满意足,在圣地亚哥过的这个生日很特别!









吃完饭,已经华灯初上,Gaslamp Quarter又开始了灯红酒绿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转去机场,要回家了。



圣地亚哥机场充满艺术气息,看见那个水波纹的灯上游泳的人了吗?

总体来说,圣地亚哥在美国中等城市里,好玩的程度数一数二。我最喜欢Balboa Park,精美而大气,可看的很多,一定要去。对Old Town觉得有些失望,不如我想像的那么大,那么原汁原味。La Jolla值得去,尤其是有小盆友的家庭。另外圣地亚哥的动物园和Sea World据说也都是美国数一数二的,有小盆友一定不要错过。最后当然还有著名的中途岛航母,对这方面展览感兴趣的,这个也是不容错过的。所以,如果有机会去圣地亚哥,一定记得多呆几天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