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2013 春假游纽约(3)- 玩

扣除前后两天开车不算,在纽约实际玩了4天,其中三天在曼哈顿,最后一天参观西点军校并购物。

因为以前去过纽约,所以这次的景点安排比较松散,有点拾遗补阙的味道。

第一天:纽约下城

一早坐地铁PATH从Jercey City出发,在世贸中心下地铁。然后,全天徒步参观下城。
上午大体参观了已经封顶的世贸中心,乘免费轮渡参观了自由女神像,然后是Battery Park。
午饭后,又在中国城和SOHO区大体转了转,就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纽约中城

一早坐地铁PATH从Jercey City出发,在33街下地铁。全天徒步参观中城。
上午基本上沿着第五大道向北慢慢转,看看两边的著名建筑(比如洛克菲勒中心,帝国大厦,时代广场等等)。



下午的主要任务参观纽约现代艺术馆(MOMA)。里面的展品比较丰富,尤其是印象派的艺术作品。梵高著名的“星空”是镇馆之宝。缺点是人多,嘈杂,而且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存包和取包上了。









第三天:纽约上城 (全天下雨)

一早坐地铁PATH从Jercey City出发,在33街下地铁。然后乘出租车到所罗门-古根海姆博物馆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参观这里的原因是古根海姆博物馆入选Eyewitness系列中的“百大建筑奇观”一书。我们没有打算入内参观,只想门口转转,外面看看。这家博物馆做得也够绝,不买票连大堂都不让进。

离开古根海姆博物馆,就冒雨参观中央公园。中饭后,再沿第6大道走回33街地铁站。


第四天:西点军校

去往西点的道路是在山谷间穿行,景色非常优美。

凭驾照进了西点校区后,就可以随意参观。校区中很多建筑相当有特色,流过校区的哈得逊河更平添了一份秀美。当然,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西点博物馆。西点博物馆的展品占满整个三层大楼,展品比很多专门的战争博物馆都要丰富。轻武器的展品和美国战争史相关的展品令人印象深刻。博物馆是完全免费的。












最后,盘点一下费用。
住:5天,$500
吃:$300
行(油费/公路费/停车/市内交通):$300
玩:$60

费用总计:$11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