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August 2006

2006我这样游芝加哥(下)

第五天(2006年8月16日,星期三)水族馆―林肯公园
8:00 AM 出发

9:00 AM 到达水族馆,Meter Parking:$2。芝加哥水族馆比我看到过的波士顿的水族馆大很多,它除了展出海洋生物外,还有淡水鱼类,两栖动物等等。它展出的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芝加哥水族馆的室内海豚表演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项目,但我感觉主持人插科打诨的成分有余,真正表演的成分不足。




13:00 PM 开车前往林肯公园。这次找停车位遇到了巨大的困难。林肯公园附近的有限的停车场和街边的停车位都早已停满。花了足足一个小时才找到一个路边停车位,好在是免费。






14:00 PM 吃中饭,饭店的名字叫Four Farthing Tavern&Grill(Address: 2060 N. Cleveland Ave.; Tel: 773-9352060; Fax: 773-9357026; Email: fourfarth@aol.com), $30。是在饿得头昏眼花得时候随便找的,但是味道相当不错,尤其是它的Grill。
15:00 PM 步行到林肯公园,参观了它的动物园(不大,但还算精致,免费),在林肯公园划船($12, 半小时)
17:30 PM 参观结束,返回。

特别提示:
1. 去水族馆宜早,因为我们下午1点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大排长龙。
2. 林肯公园附近已经是居民区,极少有公共停车场,想花钱停车都不行。
3. 林肯公园更象是一个野餐休闲的地方,可参观的余地不大。

费用小计:$44

第六天(2006年8月17日,星期四)科技馆―芝加哥大学
8:00 AM 出发。
9:20 AM 到达科技馆。在科技馆停车是最爽的了,任何时候都有大把的免费停车位。参观U-505, 每人$5。U-505是一艘美国二战时期捕获的德国潜艇,进入潜艇内部参观绝对是令人难忘的经历,我认为是科技馆最吸引人的参观项目。美国的登月项目展览和各种交通工具的展览也非常精彩。












13:00 PM 离开科技馆,前往芝加哥大学,离科技馆开车只需要5分钟。很容易就找到路边的免费停车位,可能和处于放假期间有关。
14:00 PM 午餐,$30。
15:00 PM 继续参观。芝加哥大学最出名毫无疑问是它的经济学系,也是我大学时期的梦想。此外,芝加哥大学的建筑也颇有特色,有很多哥特式的建筑。



17:00 PM 结束参观。买食物,$50。加油,$40。

费用小计:$130

1.从芝加哥大学到市区的很大一片区域是芝加哥的黑人区,据说治安状况不好,开车多加小心。

第七天(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芝加哥―底特律
7:30 AM 出发离开芝加哥
10:30 AM 停车吃早饭,$10。
13:00 PM 到达底特律
14:00 PM 参观福特博物馆($28,使用优惠券)。预定第二天的参观福特工厂的票($21,使用优惠券)。















17:00 PM 参观结束,到底特律市区参观。
住宿,Super8 Motel, $50。

费用小计:$110。

第八天(2006年8月19日)福特车厂
9:00 AM 参加福特的F-150生产车间。






12:00 PM 中饭,$25;加油,$45。


13:30 PM 启程经河底隧道返回多伦多。
18:00 PM 到达多伦多。

费用小计:$70

费用总计:全程2650公里,总花费约800美元(折合约1000加元)。没有包括在芝加哥的住宿、汽车折旧和购物的费用。如果在芝加哥住宿,则还需要大约500加元。

最后几点提示:
1. 芝加哥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城市,一定要找机会看一下。
2. 芝加哥市区和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的交通状况很好,停车费用也算合理,在市区内开车旅行问题不大。
3. 使用Citypass游芝加哥的确便宜且方便,但你需要在芝加哥停留比较长的时间(我觉得应该4天以上),而且CityPass包括的参观项目也不是个个精彩。是否购买CityPass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仔细斟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