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19

2018佛罗里达圣诞自驾游Day 7 - St Petersburg

今天去Tampa隔海的St Petersburg参观,第一站是当地的Locale Market。买了几个好吃的早餐三明治,补偿昨晚圣诞餐无处可去吃自带干粮。

早餐后来到达利博物馆,受益于美国私人收藏家A. Reynolds和Eleanor Morse的慷慨捐赠,这里收藏了西班牙之外最多的达利作品。达利是超现实主义的鼻祖和代表人物,他的作品描绘了一幅幅只有梦境中才能见到的荒诞不经的场景。虽然这里票价有些小贵,但是每个参观者都发放一个iPod的讲解器,讲述他的一些重要作品的寓意。这里还有一些达利早期的作品,原来他也画过不少古典主义和印象派的作品。后来才开始探索超现实主义。他的作品使用空间透视,双重影像,和一些代表意义的形象(最著名的就是bended clock)来表达他的思想。博物馆不大但是的确有许多达利的优秀作品,也反映了艺术家的探索过程,非常值得一看。



















St Petersburg 是个临着海湾的度假区,很干净,风景很是旖旎。有很多很好地沙滩,最著名的是Clear Water。吃完中饭我们到了一个临近的沙滩,海水很清澈,但是比较凉,只能趟趟水。这里沙滩上有很多浪冲上来的贝壳,不少人捡贝壳(beach combing)。我们乘孩子们玩水,也捡了不少。水凉,呆了两个小时,就收拾打道回府啦。







昨天晚上和同样来这边玩的多伦多好朋友一家一起在Tampa市内的Ybor City的Columbia饭店吃饭,这里是美国最大最老的一家西班牙饭店。繁忙热闹异常。我们不但吃到了地道的西班牙美食,和观赏了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好友相聚异地他乡十分亲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