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19

2018佛罗里达圣诞自驾游Day 10 - 大沼泽国家公园

今天的目的地是美国国家公园面积第三大的大沼泽(Everglades)国家公园。第一站是Everglades Safari Park, 是国家公园授权经营airboat tour的三个商家之一。

因为出门早,路也没走错,到达时还不到10点,停车场都没满。前两天在网上订的票,每个大人减三块。到了换票口,换票,排队,不到十分钟就上了船。穿行在广袤无垠的沼泽里,听着captain的解说,感觉心旷神怡,很喜欢有这样一大片没有人类足迹的湿地给许许多多的动植物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栖息繁衍。













boat tour的高潮在最后,船减速行驶好让我们寻找野生动物的踪影,大家为不时看到的水鸟鳄鱼而欢呼。结束后又看了alligator show,听饲养员讲解了习性,最逗的是那些alligator很熟悉它们的饲养员,一叫它们的名字就会爬过来,很可爱。







离开时,Safari Park已经人满为患了。开了近一个小时,到了国家公园里面。美国政府罢工,但还好公园是开门的,还省了门票钱,不亦乐乎。

Everglades国家公园占地150万英亩,是美国本土第三大的国家公园(谁能猜猜第一和第二是谁?)。同时也是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这里原本是Lake Okeechobee雨季时溢出的水形成的。大量的水缓慢的流过这片广袤的平原,形成了这一片有着独特和丰富生态环境的湿地。公园(更确切地说保护区)里分布着热带亚热带多种生态系统,生活着几百种动物,包括濒危的一些物种。






我们走了三条trail,都不长,主要是为了向游人展示这里的生态系统。Manhogany那条主要是看湿地的环境,Pa-hay-okee那条主要是看热带的丛林,而西大门Royal Palm那里的Anhinga trail是展示湿地野生动物的,也是最美的一条。走在trail上真是心旷神怡,希望这一切永远wild,不受人类的打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